哲漢 8( Triple ver. 3 )

〈 PART 5 〉

〈 番外篇 〉


曾經的夜店紅牌調酒師,誰都想不到如今會選擇辭職,專心在白天當一個專業的咖啡師,晚上則努力在一街 7 樓當個稱職的另一半。


炫著雪克杯的晃技、冰塊的劑量和水果的刀工,淨漢唰唰唰的在廚房舞著刀光劍影。


「哪,你的蔬果汁。」

遞上一杯翠綠的冰涼液體,下一秒他就塞進了勝哲與電腦之間。


「為什麼還不下班?」

「為什麼還不抱我?」

「為什麼我沒有親親?」

「你不愛我了。」


嘟嘟囔囔的紅唇,正高高噘得能掛上三斤豬肉。


往後一靠騰出更多空位,他笑著環抱住淨漢;勝哲怎麼也沒想到曾經的致命誘惑現在變成了面前的軟萌小兔。


但沒關係,這樣子的他,他愛極了。


所以下班了、抱上了、親上了、一遍一遍的愛也低聲說了。


把身下人軟磨硬泡了一陣,看他嬌喘連連、身上紅印未消又染上新的,他非常滿意。


唯一有一件不太滿意的事一直困擾著他。


把玩著淨漢左手無名指上的那枚定情戒,勝哲若有所思。


「想什麼?」甜甜奶奶的嗓音靠向他,他用另一隻手摟住。


「我覺得不太對。」


下一秒,勝哲便將淨漢手上的戒指一舉拿下,握在手中。


「幹嘛!還我!我從來沒有拿下來過欸!你怎麼可以!」

這戒指對他而言意義太過於深遠,一脫手,他只覺得滿心慌亂。


「傻瓜。」看淨漢難能可貴的激烈反應,蜜蜜暖暖瀰漫心房。


「當初,這枚戒指是你自己戴上的。」


「所以呢?」


勝哲眸裡閃著璀璨的光,看著生命裡唯一一個不請自來卻再也捨不得放下的意外,他只覺得幸好。


幸好當初遇見了他、幸好他選擇幫了自己、幸好他搬到了一街 7 樓,幸好他最後還是回到他的身邊。


一輩子三個字太沉重,但是如果前面加了我們,這五個字卻成為他永遠想要緊緊守護的珍貴。


所以,這次看著最對的人,他要說出最適合的話。

那句當年他沒有開口,卻最該講的一句。


「嫁給我。」


從口袋裡掏出另一款戒指,看起來並不太精緻,甚至還有些手工的痕跡。


「不管怎麼說,當年那款戒指,終究是我為了別人而挑的。」

「現在這一款,是我想著你、想著我們,親手做的。」


「淨漢,嫁給我,一輩子屬於我。」

「有你等待的家,比幸福還要更幸福。」


「再說一次我願意,好嗎?」


自從遇到勝哲之後,淨漢才知道原來眼淚真的會自己落下。


所以,沒有什麼比面前這個男人還要更確定的事了。


所以,要他再說幾遍都無所謂。


「我願意。」


過去他願意,現在他願意,未來的每一天,他都願意與他一起走到不能再更遠的那一天。


看著勝哲幫自己戴上新的那枚戒指,淨漢哭了,又笑了。


「你的呢?我也要幫你戴。」帶著濃濃鼻音,他揉揉淚紅的眼,對著勝哲伸出手。


接過尺寸較大的那一枚,伸手一拉就直接套上了勝哲的指。

勝哲看他急的,唇邊揚起的角度有寵溺,也有滿滿的心愛。


「那⋯⋯明天煮新婚餐給我吃?」


「你要吃什麼?」


「想吃你以前煮的那碗粥。」


淨漢猛一個抬頭,頰上閃過被抓包的羞紅。「那⋯⋯是我買的。」


「尹淨漢,我愛你。」低頭貼上他的額,勝哲輕輕說著。


猝不及防的告白,總讓淨漢的心跳緩了又急了,像個初經愛情的孩子;過往那些他曾經以為是豐富情史的經歷,回想起來都不敵來自心愛的人輕輕一句愛。


「好啦⋯⋯幫你煮。」

「那你明天早點下班,我們一起去買食材。」


「嗯。」


更埋進勝哲寬闊的胸膛裡一些,淨漢小聲到不能再小聲。


「老公,我也愛你。」


「我明天乾脆請假吧,公司有新婚假。」


從懷裡挖出一顆熟透的蕃茄,勝哲情不自禁吻上,淨漢摟上他的頸,毫無顧慮的把自己交給他。


也把往後餘生,一起交給了他。


從今以後,那顆難能可貴的真心,淨漢有信心,會保護得比誰都好。



在避世的夜裡,有幸遇見能和自己一同面對現世驕陽的人,那不管未來是黑夜還是白天,他們都不再孤單了。


這樣很好。


獻給平行世界裡的小熊情侶、心跳情侶、以及對戒情侶。


希望大家也都能在黑夜裡找到屬於自己的慰藉,然後我真心期許大家的每一個白天,都日日璀璨、幸福快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