珉佑 11

〈 PART 3 〉

「東西都買完了,回家嗎?」珉奎拎著幾個購物袋,隨口問道。

明明是隨口問道,眼神卻一直不自覺瞥向圓佑因為直接戴著新眼鏡而帥氣加乘的臉蛋。


「還有一個地方要去。」圓佑沒有發現,只是暗暗咽了口水。


因為接下來才是作戰的成敗關鍵。


百貨就在他們住處附近,兩人一前一後出了大門,圓佑示意珉奎跟他拐了個彎進巷弄,前後確認了下週遭,便伸手勾住了珉奎的小拇指。


然後攀上無名指、拉起中指,最後珉奎便會受不了的將他緊緊牽牢,這是他們一直以來的小默契,也是珉奎總寵著、疼著圓佑的小證據。


愛上了一朵細嫩帶軟刺的傲嬌玫瑰,有時不免俗留些劃傷、些微破皮,但神奇的是花蜜最終總會甜甜治癒所有創口,然後在疤痕處留下一朵朵櫻紅的瓣痕;在珉奎每一個抬手的瞬間提醒著屬於圓佑絲絲點點的愛,再回過神,早就已經無法輕易鬆開那雙相扣的指尖。


初夏晚風還有些涼,脫下自己的西裝外套披上身邊人略顯單薄的踢恤,圓佑順勢攏了攏衣領,聞到最喜歡的味道,低著頭傻笑,像極了初戀的少年。



「到了。」


兩人不過一會,走進了國小操場角落,面前看起來是一個給低年級玩的迷你跳格子;一格、兩格、一格、兩格、一格的配置,在兩個 180 公分以上的大男人面前顯得格外迷你可愛。


站在格子的一邊,圓佑指著另一邊。「你去對面。」


珉奎聳了聳肩照做。「好了,然後呢?」


「我們猜拳,贏了就可以往前一格,誰先抵達對方那邊就贏了。」


孩子氣到不行的提議,大晚上的珉奎完全沒頭緒為什麼要和圓佑在操場玩猜拳,不過看著對面那人難得臉上有著興奮和期待,陪玩就陪玩吧。


「好啊,那賭注是什麼?」雙手插在口袋,珉奎好整以暇地用鞋尖蹬了蹬沙地。


「賭⋯⋯我們會不會一輩子喜歡對方。」


「玩這麼大?」挑起一邊眉,即便只是個遊戲,這賭注聽著都讓人有些微恙。


「你沒信心?」


珉奎嗤哼一聲,他這輩子只對兩件事情有信心。


第一是他的長相,第二是他有多愛全圓佑。


「這陣子沒信心的該是你吧。」


「那就來比啊。」


「誰怕誰。」


五格機會,兩人摩拳擦掌,誰都比誰更想證明自己會喜歡對方一輩子。



「⋯⋯剪刀石頭布!」


第一格,乾淨俐落,由圓佑獲得首勝。


第二格,勇往直前,由圓佑再度拿下。


第三格,勢如破竹,由圓佑三度取勝。


第四格,毫無懸念,由圓佑拉四奪得。


珉奎連四把全輸,眼見敵手剩最後一盤就要大獲全勝,他才知道自己該沒信心的是這該死的運氣。


但是比賽不到最後一刻誰都不知道答案,或許他會在最後一把開始翻局,一路連贏回來也說不準。


雙手互相搓了搓、各呵了一口熱氣,珉奎正準備要出下一把。


「我接下來會出剪刀,你要出布。」

突然地,圓佑開口。


什麼意思?

擺明要我輸嗎?

還是這是新的欺敵戰術,故意擾亂視聽?


「我說了,我會出剪刀,你要出布。」


圓佑幾乎站在面前,嘴角勾起一抹篤定的笑,然後不給他更多考慮時間,已經發聲。


「剪刀石頭⋯⋯布!」


白皙修長的剪刀,對上黝黑粗獷的布,最後一盤勝負已定。


「我要過去了,你要接住我喔!」


珉奎還有些朦,就聽見圓佑這麼喊著。

隨後跳向代表勝利的那一格卻沒有停下,長腿一越,看著圓佑對他張開雙手,下意識的就往前一跨,將他牢牢接住,抱了滿懷。


圓佑墊著腳尖掛在珉奎脖上,下巴抵著他的肩,他輕輕說。「我贏了。」


「你作弊。」


然後圓佑放開珉奎,站在他面前,笑著抬頭。


「嗯,我作弊。」


「你知道我的。通常即便我想要什麼,就算最後沒得到也無所謂,反正輸了就輸了。」


「只有這件事,我即便作弊,也要贏。」


「我比你更有信心,這輩子我都喜歡你、只喜歡你、最喜歡你。」


「所以我不要和你在沙發上徹夜聊天,我要我們夜夜都能睡在彼此身邊,我們的房間、我們的床、我們的家、我們的感情,自始至終,我的我們都只是我和你。」


「因為我們這麼不合、如此相異,所以你的一舉一動對我來說才成為了獨一無二、與眾不同的唯一。」


「就你傻,對我的愛這麼沒信心?」


伸手便將圓佑再度摟進懷裡,珉奎現在的心跳得有多快、擁抱的力度就有多深。


「你才傻。」


他的大狗狗總是容易感動,聲音濛上了水氣,在圓佑耳邊隱隱閃著粼粼波光。


「可是⋯⋯我真的也有信心我會一輩子只喜歡哥啊⋯⋯」嗚嗚噎噎的,珉奎埋在他肩際哼哼囁嚅。


圓佑退開了一點懷抱,雙手輕捧上了珉奎的頰。「那下次給你贏。」


「下下次再換我贏。」

「這樣我們這輩子、下輩子、下下輩子,都能擁有對方的愛了,好嗎?」


「只有三輩子怎麼夠?」珉奎低頭,兩人的唇靠的許近。


「那⋯⋯你想要幾輩子?」


「你的每一輩子,都只能是我。」


「不怕膩?」


「不會膩。」


「那⋯⋯可以吻我了嗎?你好久⋯⋯唔⋯⋯」


好久沒得到的吻,終於得到了。

好久沒看到的笑,終於綻放了。


唇邊的溫度、心尖的溫度,都是名為愛的溫度。


一邊被吻得暈頭轉向,圓佑一邊也傻呼呼地笑了。


這樣一來⋯⋯

他的找回狗狗笑容大作戰……大成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