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漢 13

〈 PART 6 〉

煩躁的趴在桌前看著電腦小小的螢幕跳出一個又一個相關淨漢社群的通知,聊天室裡的那則還停留在上午的訊息卻遲遲沒有已讀,勝哲捋了捋已經過於凌亂的頭髮,咣的一聲乾脆將額頭砸上了桌檯。

然後他抬起頭揉著撞紅的腫包,結長的指節飛快在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


「自己的另一半如果是明星怎麼辦?」


「醒醒吧你的另一半是左手。」 

「夢裡什麼都有。」

「沒圖說個小雞三八。」


好的,謝謝大家,看來此路不通。


沒有人可以回答他也合理,畢竟他甚至無法將這件事告訴任何一個人。


他也沒想過自己會從夢男順利轉職為夢真男,可是現實生活總不比夢美好,和當紅偶像在一起的生活,什麼都很多。


幸福快樂鐵定是多的,但伴隨而來更多的是顧慮、是無奈、是一天天的落寞,是無止盡的盼望和思念。


當他們還只是朋友,他可以大方參加簽售、他們可以去遊樂園、也可以就這樣在咖啡店無所事事,友誼成了最大的金鐘罩,兩人反而堂堂正正。


可是現在不一樣了,他們在一起了。

因為是情侶,反而更綁手綁腳了。


先不提他們想和對方有肢體接觸的慾望,就算只是什麼都不做的單純走在一起,兩人都會因為關係改變而不自覺的心虛。所以慢慢的他們出門不再像過去一樣並肩,原本只有一人戴著的鴨舌帽變成兩頂,一前一後落下了不遠卻不近的距離。


不僅如此,當時間一長,越來越多人在紅薯附近遇見淨漢,流言一傳十十傳百,不過多久咖啡店也因此湧進大批蹲點的粉絲。在外的所有權被剝奪,他們就像所有不能見光的地下戀情,約會盡量選在深夜、地點只能待在家。 


對勝哲而言,其實在家沒有不好。

他們吃飯、玩鬧、做愛、相擁,一切都很好。


唯一不好的是淨漢面對這一切,卻常常愧疚的眼神。


背負著偶像的光環,他已經很不自由了。

本來以為和他在一起,自己能成為他呼吸的一隅天地,可是他卻好像扛起了兩人份的掙扎,為了盡力維護這個逃出口,反而更窒息了。


如果夢醒還能重返現實,那已經生活在現實裡,還能逃去哪裡?



從早上一路忙到向晚十分,下一個行程總推著他像個陀螺般空轉,手機裡的訊息他看見了,卻連一句回覆的時間都擠不出來。


明明踩在同一塊土地,卻好像有著比起跨海還要更大的時差。


當勝哲興高采烈地和自己分享當下的喜悅,等他終於看見的時候,所有情緒都已經被時間沖淡;當他帶著關心問候自己有沒有吃到當下該吃的那一餐,等他忙完回過神,已經是要吃下一餐的時候。


就像沙漏裡的淺棕碎細,隨著時間一點點往下流,越積越多的是無能為力,上方無法阻止流逝的,都是兩人珍貴心意的點點消磨。


好不容易結束眼前的拍攝,走回休息室的途中卻被後方叫住,匆匆迎來的工作人員遞給淨漢兩張公關票券,紙面寫著大大的影廳和電影名稱。「我們和這部電影有合作,如果不嫌棄的話和朋友找時間去看吧!」


這不是勝哲一直心心念念想看的那部電影嗎?


應聲道了謝,淨漢拉上門,抵著門邊立刻掏出手機。

「店長,今天晚上我們去看電影吧。」一邊打字一邊查著場次,職業病下的視線幾乎立刻飄向最可能無人的時段。

「不過我們只能看午夜場的⋯⋯」


「沒關係!午夜場很好!」

將手機通知調到最大聲就怕錯過的勝哲瞬間已讀,畢竟如果耽擱了,下一個已讀又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


見著淨漢傳來的訊息,他臉上終於揚起大大的開朗。

難得能和一般情侶一樣在電影院看場電影,光想像都足夠讓他幸福。


「那今天⋯⋯可以出動店長車嗎?」

「當然。我等等整理完就去接你。」


「嗯,那我們等等見。」


「漢啊⋯⋯」

掛掉電話前,他聽見他這樣輕聲喊著。


「我好想你。」

所以搶在勝哲開口前,他先說出口了。


「好想好想你,我的男朋友。」


「還是⋯⋯我別收了,現在就過去?」

「可以嗎?」


「是你,就沒什麼不行的。」


你一定不知道,我比你想像的,更想見到你。



小眾電影又是午夜場,本來就人煙稀少,他們雖然一前一後進了影廳,卻終於有機會不避嫌地坐在一起;位置特地選在靠角落的最後一排雙人座,同一廳的觀影者稀稀落落,大多都被工作人員安排在不同角落,即便是最近的,也相隔他們數排座位。


燈光很快地暗下,淨漢的右手輕輕牽上勝哲的左手,然後勝哲手一翻,便牢牢把略為寒涼的掌心暖暖燙進自己的手心。餘光看見他拿下慣常用來遮掩的帽子,眼光被螢幕投射的亮意映的明滅,淡淡的笑勾在唇邊,寫著和自己一樣的滿足。


熟悉的香氣竄進鼻息,勝哲明明想專注在劇情,卻發現他膨脹的心意總使自己不由自主分神,他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見面了。


瘦了嗎?這些日子都有好好吃飯嗎?

忙碌嗎?也像自己一樣惦記著對方嗎?


想親眼見他安好,想親口聽他回答,戀愛裡最微不足道的日常,卻是兩人得來不易的珍藏。


朝思暮想的人就在眼前,即便是一幕幕正在上演的劇情,都成了配角。

勝哲輕輕抬手撫上淨漢的頰轉過,唇與唇暈上了彼此的熱氣,卻還沒有相碰。


「吻我。」他說。


他的心上人,總用這種方式要他對他證明著愛。

於是淨漢長睫閃動,下一秒再向前了些,渴求的愛也因此有所得證。


將卡在兩人中間的礙事扶手往上抬,摟上淨漢的肩帶他進懷。

「我好想你。」輕如鴻毛的低喃只降落在有心人耳際,勝哲一遍遍吻得更深,偶爾放淨漢喘息,隨後又繼續吻上。


屬於影廳絕佳的音響發揮功效,在黑暗一同協助掩飾之下,他們終於有短暫的時間,可以愛的放肆張揚。



「不好意思,請問是尹淨漢嗎?」

電影播畢,燈光才剛亮起的剎那,原本貌似坐在另一側兩個年輕女子便悄悄來到他們身邊,囁嚅問道。


兩人本已經預料到即將散場而略微拉開距離,在突如其來的問候之下,勝哲幾乎是立刻甩開他們原本甚至只剩邊際相觸的手,從包包裡拿出帽子和口罩,將自己一五一十地藏起。


聽淨漢隨意與粉絲問候了幾句,他們雙雙起身就往停車場走。


看著走在面前的纖細背影,又將視線移向剛剛反應過度的手邊,握緊了拳,裡頭是自責,也是苦澀。


就這樣抽開,他⋯⋯也會受傷的吧。


可是不管捫心自問多少遍,他都無法釐清當時下意識的舉動是為了保護淨漢,還是為了保護自己。


原來,或許更害怕曝光的人,不是淨漢,而是他。


站在機車前遞過安全帽,兩人之間的氣氛明明混雜著尷尬和糾結,卻又沒人願意將局面說破,於是擰著掖著,最後勝哲只擠出了一句。「回你家還是我家?」


「送我回我家吧,明天一早還有行程。」

「⋯⋯嗯。」


深夜颳過身邊的風有些刺骨,淨漢瑟縮在勝哲出發前替自己披上的寬大外套裡,只是一路沉默。


他⋯⋯很害怕吧。


是該害怕的。


畢竟如果和自己扯上任何一點緋聞相關,不僅僅是他,甚至會影響到他周邊所有的人,惡意和騷擾會朝他鋪天蓋地而來,他平靜愜意的生活,從此之後只會剩下泥濘和髒污。


明明都懂的,卻還是受傷了。


是他自私將混亂帶進他的生活裡要他接受,可是看他害怕卻依舊被這個事實而劃傷的自己,真是⋯⋯差勁極了。


坐在曾經飛揚的機車後座,淨漢輕輕將頭靠在面前厚實溫暖的背,心緒卻複雜難解。



一室舒適恆溫,高級床墊上被柔軟包覆的人影卻滿身沁出了汗。囈語掙扎,朦朧驚醒,淨漢坐起身,曲起腿將自己埋進了掌心之間。


從事這個壓力過大的行業,惡夢本是日常。

可是剛剛的夢裡,只有崔勝哲,和一句句讓他無力反駁的椎心針扎。


他記得他問他為什麼要逼他承受這一切,也記得他滿眼掙扎的看著他的生活分崩離析,他眼睜睜看著他們越愛越痛苦,甚至記得他最後背對著他拋下的那句我不要你了。


他⋯⋯不要我了嗎?

可是我除了他,沒有別人了。


鼻尖一酸,他不管不顧身上還穿著睡衣,抓上錢包和手機就往門外奔去。隨手攔下車,念了一串早就已經熟記在心的地址,即便這是夢,他似乎都無法承擔任何一點點的風險。


「喂?」

「你⋯⋯還沒睡?」在勝哲家樓下,抬頭看著床頭燈的昏黃映上窗,淨漢拿起手機撥了號。


「你怎麼知道?」

「我猜的。」


「怎麼打給我了?」

「沒什麼,只是想聽聽你的聲音。現在聽到,好像就可以睡覺了。」


見那盞燈也跟著話語落下而熄滅,淨漢淡淡勾起嘴角。「你也要睡了吧,好好休息。」


本就也心事重重的勝哲半倚在床邊無法入睡,聽見鈴聲響起已經有些驚訝,看見通話人之後,思緒更是陣陣紛亂。


聽他語氣分明不太對勁卻想急著掛電話,還想繼續追問的同時,尖銳的救護車聲響徹窄小的巷子,勝哲在話筒的這一邊和沒有話筒的另隻耳邊,卻聽到了一樣的回音。


「你在我家樓下?」幾乎是立刻跳起身推開窗,果然看見單薄的身影就這樣傻傻站在路燈光輝之間。


「等我。」

三步併作兩步他跑下樓,開了門,奔向他面前。


「你怎麼來了?」

「為什麼只穿這樣就出門了?天氣涼了你又不是不知道⋯⋯」


看著急得連拖鞋都穿反了卻還記得替自己捎上一件外衣的愛人,又想起夢裡被拋棄的刺痛,淨漢喉頭緊縮,只覺下一秒眼淚就要墜落。


低下頭他眨了眨眼讓水氣快點化開,清了清喉嚨,故作沒事。

「之後演唱會開始就會很忙,趁有時間的時候多看看你,現在也看到啦。」

「你趕快回去睡覺,很晚了。」


「我送你?」

「不用,計程車還在巷口等呢。那我走囉。」


看著嘴上說是想來見他,卻始終沒有抬頭望向自己一眼的傻瓜,勝哲知道他或許和他一樣,有著相同的不安。


「漢⋯⋯」

開口輕輕叫喚,他長手一拉將那個逐漸遠離的身影扯回懷中,從背後摟住。


深深埋進他的頸窩裡,沐浴乳的馨香混進夜晚的霧氣,他放不開手,卻也知道自己帶著不安,總無法真正抱緊。


可是怎麼辦,當他在他懷裡的時候,他還是像當初一樣心動不已啊。


將淨漢輕輕轉過身,勝哲一低頭便吻住了那張欲言又止的唇。


老舊公寓的燈泡一閃一閃,好似想替他們藏起愛,卻又像他們一樣,藏不住愛。



똑같은 곳을 또 헤매고 있어

又回到同樣的地方 無數次的徘徊著


모든 게 다 낯설게만 느껴져

面前這一切 卻好像無比陌生


이제는 정말 끝내야 될까 ?

真的⋯⋯走到該結束的時候了嗎?


글쎄, 잘 몰라, 나도 잘 몰라

或許吧 我不知道 真的不知道


또 눈물이 흘러

眼淚又再一次落下


뭣 모를 눈물이 흘러

不知為何地次次落下


예전의 너와 나 그리운 걸까 ?

是想起以前的我和你嗎?


글쎄, 잘 몰라, 나도 잘 몰라

或許吧 我不知道 真的不知道


—— SEVENTEEN 〈I Don't Know〉



夜色深許,相擁相吻的兩人此時此刻只剩凝望彼此而生的光,卻沒有看見對角街邊正微微閃起的白色閃光。


紙,終究是包不住火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