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制服下的煙花 〉・珉佑 1

他曾經愛上一頭湛藍泳池內豢養的鯨。

落花和夜星透過水垢雜生的窗沿綻放,尾鰭遨遊時翻轉所濺出的水聲悄悄傳進耳裡,日復一日刺鼻辛辣的消毒氣味是他的印記,小小的館場充斥著鯨鳴與愛語,刻畫著他們相戀的五感銘心。


膩滑的池邊,站著一個身著白色襯衫的修長身影,袖口被雜亂的捲至了手肘,掌心隨意插在褲子兩側口袋。


泛著銀邊的鏡框襯托一頭整理過的烏黑髮鬢,細長漂亮的眼睛看著毫無一絲漣漪的泳池,條條浮動的分隔線微微晃動,他想像著什麼是溺斃的滋味。


近晚時分,雖然正值暑假卻依舊傳來操場陣陣歡笑和球聲,青春的歡騰和陰沉的靜默被一道牆乾脆劃分,泳池裡內波紋橫生而裂出微光的細痕吸引了他的視線,他微微拉了拉有些合身的長褲後蹲下,想更近一點的追逐眼底那抹轉瞬而逝的明亮。


光隨水而生,也隨水而動。

紋路不曾固定,總飄忽飄移。


撲通一聲。


四面八方的水氣瞬間浸濕了全身,突然改變的壓力讓耳朵有些不適,他知道這只是泳池,對他的身高來說直起身子就能站起,但是被水包圍的感受是那麼強烈失重,依舊讓他滿心懼怕。


眼前只剩一片漆黑,那年那人曾經喋喋吵鬧的話語,就像留聲機一樣在耳邊清晰可聞。


「就算不戴蛙鏡,在水裡也能張開眼睛啊!」

「你張開看看嘛!」


直到現在,他都還是沒有勇氣。

沒有勇氣張開眼睛、沒有勇氣站起身、沒有勇氣忘卻那抹鯨藍、也沒有勇氣離開這座囚籠。


氣泡噗嚕嚕的從鼻尖竄出,身體自動開始缺氧的掙扎,手臂大幅度的划動而拍起巨浪,基於本能他腳尖嘗試往下站起,卻發現本就不諳水性的他,在意外發生的當下根本無法好好掌控自己的身體。


現在不是不敢的問題,是不能的問題。


這是懲罰嗎?

懲罰他心裡藏著在水裡才能呼吸的人,自己卻連憋氣都是煎熬。


然後朦朧之間,他又聽見撲通一聲。


波動由遠而近的襲近,泳池的水冰涼刺骨,握住他手的那個溫度卻燙得嚇人。

下一秒他被一拽而起,終於能踩到地之後他才反應過來的劇咳出聲,臉上尚存的濕意讓人無法睜眼,手邊的那陣暖意卻依舊沒有鬆開。


「你還好嗎?」

「媽啊你至少也有 180 公分吧,在一個不到 160 公分的泳池裡撲騰撲騰地做什麼啊?」


「我不會游泳。」見他開口說話,那人終於安心似的鬆開了他的手,他抹了抹臉,微瞇地張開了眼。


「相逢即是有緣,我教你啊!我是泳隊隊長,不要擔心!」

他見他綻開了笑,兩邊虎牙抵戳在下唇際,瞬間不知道刺眼是來自於他進水的雙眼,還是因為那太過無害的彎弧。


「我沒有想學。」


掙扎著往岸邊走去,全身濕透的重量步步將他往下拖,一個大男人在泳池裡連站都站不穩,搖搖顫顫的。


「你不是我們學校的人吧?」

「不然你早就認出我了。」


這孩子,還天生帶點臭屁的本領?

但還真可惜,他四捨五入也算是所謂他口中「我們學校的人」。


在心裡兀自對話完畢,他一句話都沒有開口;好不容易走到岸邊,卻發現不中用的手臂軟的像橡皮糖,踮踮跳了幾次都無法將自己撐起。


身後水花瞬間潑灑,他抬手遮擋,不過剎那的光景,再放下手那人已經高高在岸邊興致饒饒的看著自己。


「需要幫忙嗎?」

「⋯⋯」


評估了一下情勢,又看了看最近的階梯離自己甚至還有半個泳池遠,人在泳池湖還是得低頭,於是他默默朝岸邊那人伸出手,明確拉我一把的提示。


「好歹我也救了你,從剛剛到現在你居然只跟我說過一句『我不會游泳』跟『我沒有想學』,對救命恩人這個態度,不太對吧?」


沒想到他只是蹲下,雙手甚至抱胸藏起,一點都沒有要幫忙的意思。

這裡果然是不祥之地,他真的得記取這麼多年來的教訓,自己就是天生和水八字不合。


「⋯⋯謝謝。」微側過頭,他說。


「還有?」


「⋯⋯」


「好冷。」


是真的好冷。

他本來身體就虛,現在浸濕了又吹到室內的空調,衣袖下的胳膊都浮起細小疙瘩。


見他臉色真的不佳,他也乖巧不再胡鬧,伸手一拉便將他連拖帶提的從池內拔起。


轉身他走向角落疊放的包包,抽出一條寬大的潔白走回,然後蓋上面前那個矮自己半顆頭正打著哆嗦的身影,還想再開口說點什麼,那人卻難得的主動出聲。


「可以⋯⋯幫我撿一下眼鏡嗎,好像掉在水裡了。」


行,小事。

轉頭跳回水裡,甚至不用憋氣,因為輕盈的眼鏡就浮在離他不遠的水面上。


一把抓過游回岸邊,他將眼鏡物歸原主,明明可以自己上岸的,但他偏偏要學他剛剛的模樣伸出手,要他也助他一臂之力。


只見那人接過眼鏡之後立刻戴回,嘴角勾起一個雖然輕微但再明確不過的笑容,轉身便往出口走去。


「欸!你講不講武德?你身上還有我的毛巾欸!」


「全圓佑。」

「夠聰明的話,找到我,我就還你。」


「那要是我找不到你呢?你沒聽過校隊的人四肢發達頭腦簡單這個傳說嗎?」


「那⋯⋯」

「就當成是我用我的名字,跟你換一條毛巾了。」


他再度邁開腳步,只是這次右手揮了揮披蓋在頭上的軟白。


「我叫金珉奎!」

「你有沒有聽見啊,金----珉----奎-----」


當然聽見了。

叫的這麼大聲,全世界都聽見了。


看來傳說其來有自,真的是個笨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