珉佑 18

擾人清夢的鬧鐘聲在左側響起,珉奎皺著眉,閉眼撈了撈正努力不懈善盡職責的手機,大大的指尖像洩憤似的狂按猛戳,然後一室終於恢復本該屬於清晨的寧靜。

輕輕翻過身轉向右側,看見一隻雙手正高舉頭邊的小貓將棉被睡得安穩,棉被乖巧貼在腹部,就像半夜替他整理過的那樣。


每天都能看到他在身邊,這讓他每天都由衷感謝所謂室友。

反正室友⋯⋯白話文翻譯不就是同住一室的男朋友嗎?


大手一抱將圓佑摟進懷裡,體型差讓他可以從後方結結實實的包覆住逐漸壯碩卻幸好還不及自己的身軀;靠在頸窩綿綿密密的蹭著,要早起上工的他,更需要小貓奶香奶香的味道作為快充。


「不要一直頂我啦⋯⋯」聲音在他人耳裡聽著是能誅心的低沉磁性,但聽在他耳裡只是小貓的喵喵憨嬌。


「哥⋯⋯早安。」

「找⋯⋯」

圓佑翻了個亂七八糟的身,將臉塞進面前的鎖骨凹縫,含糊不清的開口。


「珉啊⋯⋯」

「嗯?」


碰的一聲。


「啊西--」

扶著下巴滿臉紅的珉奎看著剛剛明擺著拿頭殼對自己施暴的家貓,痛得差點連國罵都給逼出口。


「我昨天工作到很晚,你給我收好你的小奎奎,不然看我會不會拆了它讓它變成小大土土。」


他的小貓⋯⋯撒嬌的部分⋯⋯咳咳,有的時候也是很激進的。


但是都認識這麼久了,他好歹也是荒野一匹狼,這點程度的頭槌怎麼可能影響他。


為了小奎奎著想,他還是識相的把臀部往後推了些安全距離,只是上半身抱的更緊,原本的軟蹭也改成了啃咬。「但是哥⋯⋯你前幾天自己騎上來,還有求我再上你一次的時候⋯⋯口中一直不停叫的,好像不是小?」


「金⋯⋯」

「哥我愛你,你繼續睡,我去整理上班了。」重重在圓佑臉頰上親了一口然後瞬間彈下床,不管不顧後面傳來的罵罵咧咧,珉奎得意萬千出了房間。


這回合,算是荒野一匹狼暫且獲勝。



盥洗完走向廚房,珉奎正思量應該差不多是時候,門邊的對講機便響起。

「金先生嗎?這邊有收到你的貨物,不過因為體積太大管理室放不下,我們先替你送上去囉!」


很大?

他不過就是訂了一些食材,最多一兩箱吧,怎麼會太大?


「啊好,謝謝,麻煩你們了。」


才剛說完,門鈴聲就正好接著他的困惑出現;一拉開門,珉奎更困惑的是面前甚至用了兩台電梯才運上來的六大箱紙盒。


好像懼怕珉奎還要請他幫忙搬進室內,一給收貨人簽收完送貨員就立刻閃進電梯裡離去,只剩珉奎與他那堆成山的等身紙箱。重新點開手機裡的訂購頁仔仔細細瞧了一遍,珉奎嘆了口氣,果然是他看錯數量了;也不僅是數量,甚至連重量也都看錯了。


呵呵。

又。


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那六大箱全部搬進家,沒那麼多空間堆疊的狀態下,他只能三個三個並排放在玄關處,然後跳跳跳的躍過所剩不多的狹窄小路進到客廳。


事已至此也不能如何,珉奎乾脆拆開三個箱子各拿出兩個地瓜、兩份雞胸肉和兩顆雞蛋,捧著食材重新走回廚房,轉開水龍頭開始料理。


多的可以送給成員、爸媽、成員的爸媽、工作人員、工作人員的爸媽⋯⋯努力數著身邊可以分送的人數一邊握刀流利切劃,都是些簡單調理就可以的食物,很快的珉奎抬手打開上方的儲物櫃,拿出兩個保鮮盒裝進兩份長得一模一樣的食物。


一份放進冰箱,一份放進自己的外出袋,最後在悄悄推開房門確認了小貓已經再次熟睡,他這才放心的出門工作。



「克拉們早安~~~」

「又回到要管理的時候,所以今天收到了點的雞胸肉、雞蛋和地瓜⋯⋯」

「但是⋯⋯呵呵⋯⋯怎麼說⋯⋯看錯了數量和重量⋯⋯」

「好像點錯了,和我快一樣高的箱子來了六個⋯⋯呵呵呵呵⋯⋯」

「如果有需要雞蛋或者地瓜的人,請聯繫我。」


正在妝髮中的珉奎想起剛剛的荒唐,笑著拿起手機想跟粉絲分享,開了話題之後他便津津有味地看著源源不絕湧進的留言,然後眼神又不自覺在留言海裡找到他總會特別在意的關鍵字。


「請圓佑在 IG 上更新照片吧!」

「嗯,知道了。」


然後他將藍色的 APP 滑掉,點開黃色的 APP 再點開置頂的聯絡人,傳送了一張截圖後便叮叮地打著字。


「哥,要你上傳照片呢。」

要轉達的已經說完,之後都是他自己想跟圓佑說的話。


「然後我有幫哥準備吃的,放在冰箱旁邊那個冰箱。起床之後記得拿出來微波,不要又拖到七晚八晚才叫外送。」

「我今天不會太晚回家,你好好休息,乖乖等我。」


隨手截圖了他們的對話,珉奎想了想後將下面兩則訊息裁去,重新確認了一次畫面沒有什麼其他需要注意的,這才安心的再度將照片丟上社群。


「應該會上傳的吧⋯⋯?」


邊回著粉絲的留言,他已經可以想像等那隻愛睏小貓起床之後,看自己不懷好意的把他推下火坑會有多無言。


與此同時,他也點開自己的相簿,一張張的滑著。


他一定會說他沒有什麼照片可以上傳。

這倒也是真的,圓佑手機裡大部分儲存的影像都不是自拍。


不過他有啊。

熟睡的、生氣的、皺起鼻子笑著的、兩人對鏡相擁的、還有那雙緊牽的掌心與小拇指互相重疊的隊戒,他有好多好多他的照片,也有好多好多他們的照片。


如果他不介意,他倒是很樂意公開這些照片。

畢竟愛上他之後,他就做好了心理準備。


誰都不知道的,除了最底下那兩句,他還裁掉了最上面對他的稱呼。


「我的一輩子。」


除了他之外,他這輩子可能再也無法愛上誰了。

所以如果他想公開了,想和世界說他們屬於彼此,那他便會和他站在一起,無論那會是風雨還是苦甘,一輩子,就是一輩子。



慢悠悠睡到中午才轉醒的圓佑,將珉奎的枕頭抱在懷裡蹭啊蹭,隨後又重新將枕頭鋪回原本的地方,轉個身趴在有珉奎氣味的區域。


才剛拿起手機,就看到無數則來自社群的通知,矇著臉揉著眼才剛打開,就看到珉奎訊息自己的截圖。


叫我上傳照片?


「沒有照片捏,呵呵呵。」

「因為沒什麼可以上傳,所以才不傳的。」

隨意打了回覆之後他點開真正的聊天室,這才解鎖截圖裡消失的訊息。


「嗯,我會好好吃的。」

「珉啊,謝謝,你不是小奎奎,你是大奎奎。」


圓佑嘴裡一邊念著打出來的字,一邊笑得亂七八糟,這麼多年了他還是無藥可救的好喜歡家犬,也好喜歡逗犬。


重新切回粉絲的回覆,不經意看到一個讓他有些好奇的留言。


「圓佑啊,看到珉奎的快遞後有什麼想法?」

「什麼快遞?」


什麼快遞?


沒想太多的他繼續回覆了碩珉看起來好好吃的排骨,無所事事的滑過好幾個動態之後他才願意起身開啟他的一天。


只是一推開臥室房門,那著實讓人一點都無法忽略的紙箱堆映入眼簾,原來這就是粉絲說的快遞啊。


呵呵。

又。


珉啊,你不是小奎奎,也不是大奎奎,你是大笨蛋奎奎。



「哥,我到家樓下囉,要順便幫你買點什麼嗎?」

「不用,我們還有六箱雞蛋地瓜和雞胸肉可以吃,你忘記了嗎?」

「喔呵呵呵呵。」

收起手機珉奎指尖提著個塑膠袋,按下密碼走進大樓。


雖然他要開始身材管理,不過圓佑不需要像他一樣對熱量錙銖必較,他也不想看他老跟他吃一些健康卻不好吃的食物,所以早就在路上替他帶了份他愛吃的便當。


在電梯裡左右歪了歪有些僵硬不適的肩頸,稍稍抬起手肘轉了轉卡住的關節,隨著門開他走出,熟悉轉向家的方向,按下只有兩人才知道的大門密碼。


玄關燈在感應到門開之後啪的亮起,然後珉奎見到的是一雙向他大大展開的手臂。「珉奎,歡迎回來。」


「哥,我回來了。」


好看的唇笑出了相愛的模樣,然後他走進他的懷裡,低頭將他深深擁住。


「哥今天在家做了什麼?」

「我跟你說,我整理了好多之前去巡演的時候到處拍的照片,裡面有好多張都很好看,而且我今天還看到人家介紹新的相機,聽說是小台的,這樣就很方便帶出門,搞不好漂亮的照片越積越多,我真的就有機會開個屬於我的攝影個展⋯⋯」


兩人才走進家門沒幾步,圓佑就抓著珉奎嘰哩呱啦說上了一頓,他的小貓總愛和他分享無關緊要的日常,可是那些都是他只會和他分享的日常,所有微不足道的小事,都珍貴的閃閃發光。


「全窩奴。」

「嗯?」聽到呼喚的圓佑自然抬起頭,卻跌進一潭甜的讓他溺斃一遍又一遍的眸。

「你好可愛。」


「突然的說什麼。」

都這麼多年了,突如其來聽見他太過於真心的喜愛,心跳還是會像瘋了一樣不聽使喚,於是他只好低下頭轉移話題。「那麼多大箱子我還沒跟你算帳,很佔路欸⋯⋯」


「幫它們找點用途,就不佔路了。」

「箱子還能幹嘛?」

珉奎勾起嘴角,雙手往圓佑腰上一搭,然後稍稍一抬便將他安穩捧坐上了紙箱。


「還能放你啊。」

「不要鬧啦,我要下去。」

「金珉奎!」

舉手揍向面前人的心窩,然後比他更大的一隻掌心輕而易舉的包住軟軟的拳頭。


「全圓佑。」

「你要不要乖乖閉嘴讓我親?」


他總對他喊出自己的本名無法招架。


圓佑瞬間沒了聲音,只剩鏡框後的細眼眨啊眨的,太過於誠實的反應讓兩人都不禁笑開,然後笑容發酵成了親吻,親吻偷偷引起了焰苗,焰苗綿延焚燒成大火,大火在席捲一切後最終被汗液濕透。


不太在乎被兩人的體重而壓凹出一個大洞的紙箱,珉奎一把抱起輕喘著氣的愛人往沙發的方向走。


他那麼努力健身維持體能,這也是其中的一大原因。

今夜還很長,奎奎也還在長大。


「我還沒吃飯⋯⋯」

似有若無的抱怨從吻與吻之間溢出,珉奎低頭輕輕舔去並讓那張唇開口流出更多呻吟。


「乖,等我吃飽,就弄給你吃。」



「珉啊,手機借我看,我找找有沒有我可以發的照片。」

隔天傍晚,圓佑窩在沙發裡,對著正在倒飲料的珉奎喊了一聲。


「隨便看啊,你照片我手機最多了。」


拿著兩杯冰咖啡回到沙發,他伸手一抓便將一球小貓抱進懷裡,打開電視他愜意亂轉著台。


相簿一打開確實自己的照片多到不勝枚舉,圓佑讚嘆般的往上滑,卻看到了一系列顯眼的粉色衣著。


「這個是我們那天去騎腳踏車的時候拍的吧?」

「嗯。但哥你那天根本沒騎,你不是乾脆在咖啡店等我騎完嗎?」

「啊,對吼,嘿嘿。」


「怎麼還有貓貓跟月亮?」

「在騎車路上拍的。」

「不覺得那隻貓貓潦草的很像你嗎?還有月亮,你不是老是說月亮很美就是我愛你的意思?」

「雖然我是不懂為什麼我愛你不直接說我愛你啦⋯⋯」


這個時候應該順著話要跟他說我愛你的。

可是說不出口。


圓佑本想啟唇又兀自停下,懊惱的扁起嘴,他到底該拿這嘴拙的自己怎麼辦?


對了,發照片是個好方法啊,照片代表我的心。


於是圓佑想了想,乾脆用珉奎的手機點開了 IG,挑了幾張照片後得意洋洋地在文案處按下了屬於自己的黑貓符號。


「珉,我可以這樣發嗎?」


我要用你的帳號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你喜歡我。

我准許你這麼做,因為我比全世界的人都還要更喜歡你。


珉奎接過手機,滑了滑照片又看了看文案,嘴角揚起的弧度從未下沉。

小貓藏起來的小小心思和佔有,他比誰都更清楚。


「你還少了一個很重要的。」


然後他點開音樂,徑直的搜尋了一首他們都很喜歡的歌。


「這樣,剛剛好。」

「你沒問題的話就幫我發出去吧。」


「然後全圓佑,我也愛你。」



Birds of a feather, we should stick together, I know

當我們的頻率如此相近 我知道我們應該一直在一起


I said I'd never think I wasn't better alone

獨自一人 我從來不認為那是不好的


Can't change the weather, might not be forever

很多事無法改變 就像永遠從不一定就是永遠


But if it's forever, it's even better

但若有幸能得你相伴到最後 這一定是比好還要更美好的事


—— Billie Eilish - BIRDS OF A FEATHER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