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漢 13

👂🏻 附錄・原來這就是代餐

勝哲打開社交軟體,滑了一滑之後突然有些莞爾。

他真的沒想到,有一天他的版面上會充斥著同一個男偶像各式各樣的資訊、影片片段或截圖。


看著大家揣測著淨漢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有些和私底下的他如出一徹,有些倒是離的十萬八千里遠,無論是哪一種,他都覺得有趣極了。


「尹淨漢,你不知道吧,我現在也是一個追星人了。」


而且不得不說大家的消息真是神奇的靈通,常常根本不用和淨漢聯絡,光靠各種消息就知道他今天上了哪個節目,或是又飛去了哪一個遙遠的國度。


例如現在,他人就在遠到不行的地球另一邊。


什麼時候他才會回來呢?

焦糖糖漿又幫他補了新的,他再不回來,就要被客人喝光了喔。


在窄窄的單人床上翻了個身,勝哲手指繼續撥弄著社群,卻突然看見了個有趣的東西。


今天的熱度,似乎正圍繞著一個勝哲不明白的詞——「代餐」。


「尹淨漢的代餐」、「可以吃飽的代餐」、「含肉量極高的代餐」這幾個差不多相似意義的關鍵字不停的在各處出現,頻率之常讓勝哲不得不開始好奇這究竟是什麼。


才剛過三十歲生日,他已經是成熟不會亂伸手的大人,於是他跳進搜尋網站向學的輸入了「代餐」二字,出現的第一個結果是「代餐是什麼?吃代餐就可以減肥?營養師一次告訴你!」,仔仔細細看完,才知道原來代餐的意意思就是取代正餐。


所以尹淨漢的代餐,應該就是指他取代正餐的菜單吧。


這死孩子,都已經只剩一把骨頭了,究竟還在減什麼肥?


勝哲一個氣急,隨意找了個粉絲貼上的網址就闖進去,想看看他究竟平常都吃了些什麼亂七八糟的。


倒是有些出乎意料,躍入眼簾的不是他想像中的照片,而是一個音檔。

勝哲不疑有他,抓了耳機戴上後便點開播放。


才剛聽不過數分鐘,他便滿臉通紅地按下了暫停,哆哆嗦嗦的滑到聯絡人的頁面,找到稱謂後按下通話。


「店長,好難得你會主動打電話給我!」

元氣滿滿的軟甜嗓音從電話那端響起,自從私生入侵事件之後,他隔天幾乎是立刻壓著他交出電話號碼,也看著他將自己的輸入手機才安了心。


「啊,抱歉,我忘記我們之間有時差。」

「打擾你工作了嗎?」


「沒有,我在飯店,等等才要出發。」

「怎麼會想到要打給我?」


「喔對,你知道嗎,我剛剛在滑社群的時候看到一個說是什麼你的代餐,我就點進去看,我還以為是公布你平常的菜單,結果你你你你你⋯⋯」


話筒這頭的勝哲結結巴巴地說不下去,反而聽另外一頭笑的人仰馬翻。

好不容易笑回來了之後,他聽見他狀似在床上窸窸窣窣的移動著,語氣慵慵懶懶。「你開的是音檔還是照片?」


「音檔。」


「那不是我的聲音,只是很像我的聲音。」

「因為很像,所以粉絲才把它拿來當作我的替身;取代正餐的代餐,這樣有懂了嗎?」


「你把網址傳給我,我也想聽聽看他說了什麼讓你結巴成這樣。」


將話筒開成擴音,淨漢點開勝哲傳來的連結,然後食指抵在唇上,就這樣聽著手機播放確實讓人有些羞赧的話語;隨後,他想著勝哲剛剛也是這樣聽著與自己相似的聲音,頓時起了邪惡的捉弄念頭。


「店長,送你一個全世界只有你有的禮物怎麼樣?」

「什麼?」

「全世界只有你有的正餐。」


正當勝哲還在琢磨他說的是什麼意思,淨漢沒有理會他的困惑停頓,兀自繼續開口。


「寶貝這麼晚還沒睡嗎?」

「是不是想我了?」


「???????????」


「害羞了?」

「不要遮啊,我想看你害羞的樣子。」


這些對話,怎麼越聽越熟悉?

不就是剛剛他在代餐裡聽過的那些嗎?


「你說你很喜歡昨天晚上?」

「是喜歡我吻你,碰你,還是壓在你身上⋯⋯」


「尹淨漢你再說下去你就死定了我絕對再也不接你電話哇啦哇啦烏拉圭巴拉圭櫻花鉤吻鮭⋯⋯」


雖然他剛剛沒有把全部的音檔都聽完,不過這裡他知道,更知道再後面的尺度會越來越大,難怪粉絲大為廣傳,甚至還貼心的將含肉量極高都給點出來。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如果再不制止他繼續說下去,這通電話簡直要成色情電話。


「怎麼,你當初不就是因為有興趣才點開來的?我這正主講給你聽還不好?」

「你少來,我真的只是以為你又在亂減肥。」

「我沒有,我都有乖乖吃飯,你不要擔心。」

「那就好。等你回來,我們再一起吃晚餐吧。」


「說到這個,你什麼時候才回國?」

「明天就回去了。」


「那你⋯⋯明天會有機會來紅薯嗎?」


「你想見我嗎?」


這不是出自於代餐,是出自於淨漢。

勝哲貼近話筒的耳際刷紅一片,因為這個問句,心臟像是瘋了一樣的劇烈跳動。


他可以略過不回,也能隨便帶過,可是就這個瞬間,他不想有任何欺騙,不管是對自己,抑或對電話那頭正在等待回音的那人。


「嗯,想見你了。」


「好,那我明天晚一點到,等我喔。」

「你慢慢來,反正我都待在那。」

「嗯,那我差不多該去工作了,我們明天見?」

「明天見。」


已經告別了,卻還沒有人按下通話結束的紅色按鍵。


「店長,我也想你⋯⋯」

「的焦糖瑪其朵。」


然後通話結束的嘟嘟聲在耳邊響起,勝哲放下手機,嘴角淡淡勾起。

雖然最後那句他並不滿意,但是有前面那句,就足夠甜香。



訊息聲響起,畫面顯示是淨漢傳來了一則檔案,他好奇點開,卻又發現是一個音檔。


這不會又是什麼亂七八糟的正餐吧?


「剛剛的正餐,存下來送給你。」

「想重聽的時候歡迎隨時打開,大明星限定版特別禮物要好好珍惜喔!」


原來是剛剛的通話錄音,還真是謝謝他的貼心。


話是這麼說,不過勝哲的身體倒是挺誠實,鬼迷心竅的還是按下了播放鍵,聽了一會後他將檔案另外複製了一個,按下內建的剪輯功能,便刪刪減減的另存了不到五秒的檔案。


「是不是想我了?」

小兔獨特的嗓音就像奶酒,甜甜綿綿,卻含著辣藏著癮。


「幸好明天就見得到,不然想念,就要越來越多了。」

他重複播放著,也在心裡一遍遍回答了。


「想啊,我很想你。」



坐在保母車內的淨漢,看著窗外異國的街景,戴上耳機,也點開了剛剛存下的錄音。

聽了一會後他將檔案另外複製了一個,按下內建的剪輯功能,便刪刪減減的另存了不到五秒的檔案。


「想見你了。」

在他心裡逐漸熊熊燃起的雪松氣息總是縈繞不散,逼得他無法忘記,更加渴求。


「幸好明天就見得到,不然想念,就要越來越多了。」

他重複播放著,也在心裡一遍遍回答了。


「我也好想,好想見你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