珉佑 20

〈 PART 5 〉

他的手厚實有力,略長一截的指尖可以回過頭完整包覆住自己,完美符合他記憶中喜愛的模樣。超乎想像的,是與他相牽的感受。

灼熱從珉奎那頭延燒,他們的掌紋落在彼此手裡,滾燙的溫度似乎可以將兩人的生命線熔鑄為一。


世界上能超越這種燒熾的,大概只有從那時開始未曾離開過他的那盞眸光。


黑暗只是替他們把風,在意的人的一舉一動,不會被任何事物給干擾。

他知道他在忍,也知道他就快要忍不住。


果不其然,珉奎輕晃了晃,搖擺使兩隻手都跟著震動。


「跟我出來。」他向他無聲命令。

「我去廁所。」他轉向女孩輕聲。


近乎是用拽著的力道,圓佑踉踉蹌蹌地跟在珉奎身後。

那一層樓專門用來播放小眾電影,人流本就稀少,又加上正逢播映時間,走廊上更是空無一人。

隨意轉進視線死角,珉奎直接將圓佑扯進靠牆的位置,高大身軀徑直湊近,他幾乎將他困在懷裡。


「教授,你為什麼會在這?」

「你是故意來找我的吧?」


「⋯⋯不是。」

「騙子。」


「你昨天,是故意打給我的?」


「⋯⋯不是。」


像是猜到圓佑的口是心非,珉奎勾起嘴角,侵略性強的像詭計得逞的犬狼。

「你說過人平均一天會說兩次謊。今天的次數已經用完了,從現在開始,你必須說實話。」


「我想聽你說實話。」


珉奎低下頭,靠得更近了些,他能感覺他的鼻息撒落在額際,搔癢著過長的髮。


「教授,為什麼來找我?」

「我⋯⋯有話想問你。」將字句含在嘴內,他輕聲囁嚅著所謂實話。


「什麼話?」


咬著下唇,圓佑不敢抬頭。

心裡明明藏著那句疑問那麼久,可是見到他,總失去開口的勇氣。


見他始終迴避眼神也保持沉默,珉奎擅自替這樣的舉動做了解讀。嘆了口氣,倒退幾步,回到人與人之間的禮貌距離。「我們之間,果然還是無話可說,沒有正事可做。」


「抱歉把你拉出來,那我先回去了。」


見他轉身就要離開,圓佑想都沒想瞬間勾上他的衣角,指尖擰得緊緊的,深怕再放開,他們又會回歸純粹到極致的師生。


「我⋯⋯不可愛了嗎?」


兩頰燒的烈紅,這是圓佑第一次,在他面前說了最真的實話。


「什麼?」

珉奎轉過身,他聽見了,又好似沒有理解,下意識反問。


「你再也沒說過了,說我可愛。」

「是你不要我說的。」

「所以我要你說,你就說嗎?」一脫口圓佑就後悔了,這隕石坑大小的洞,他自己挖給自己跳。

「你說說看啊。」


珉奎拇指摩挲上圓佑不安時潛意識會咬緊的下唇辦,手腕處滯留的香氣竄進圓佑下一個呼吸,他這時才明白那天店員所說,廣藿香的催情魅力。


「我想聽你,說我可愛。」


「只有我說,不公平吧。」

「那⋯⋯你要我說什麼?」


「那我想聽你親口承認你後悔了。後悔要我不要接近你,後悔要我不說不做,後悔推開我。」


「我⋯⋯後悔了。」


「好不容易。」

「教授,我想你。」


咚的一聲,珉奎突然垂下頭靠在圓佑肩膀,撒嬌的動作終於像個不到二十歲的孩子。

單手揉了揉他蓬鬆的黑髮,圓佑聽見自己說。「我也⋯⋯想你。」



「你喜歡小動物對吧,既然這樣,要不要回我家看貓咪?」

珉奎依依不捨地蹭了蹭圓佑,這才終於願意抬起頭。


不過後面這句話多有指涉性,圓佑的臉就有多狐疑。


見他一副大寫的不相信,珉奎忍俊不禁。「是真的貓,不是要不要吃泡麵的那種貓。前幾天不是下大雨嗎?剛好在路上撈了一隻看起來沒有主人的小黑貓,就把他安置在家了。」


「貓咪,叫什麼名字?」

「圓佑。」

「沒大沒小。」


⋯⋯


「我不是在叫你,那是貓咪的名字,圓佑。」


⋯⋯


「為什麼貓咪要取跟我一樣的名字?」

「因為我想要在想圓佑的時候,就能見到他。」


「⋯⋯你犯規。」

「你好可愛。」


好久不見了,這句總讓他心動的魔法咒語。

光聽他的語氣,也知道他找回了黃金獵犬的笑意,在一個抬頭的距離,燦爛的像夏季的艷陽。


真好。


「不過可以先陪我去一趟寵物用品店嗎?有些貓咪的用品要買,想說你可以給我一點意見。」


「可是我沒養過貓。」

「但你是教授。」

「心理系教授跟養貓有什麼關聯?」

「都是我喜歡的,這樣算關聯嗎?」


「你又⋯⋯犯規。」


「既然都犯規了,我可以再多犯一次嗎?」

「你又要幹嘛?」


「教授,過來。」

珉奎張開了手臂,意圖再明顯不過。

原來就連司馬昭,都敵不過金珉奎。


既然是連司馬昭都無法做到的事,區區全圓佑,又如何能拒絕?


於是他輕輕緩緩邁開小小的步伐,走進那堵堅實溫暖的懷抱,然後被他抱緊,然後放任嘴角再也壓不住上揚。



兩人隨後來到附近的寵物店,珉奎熟悉的先拿了幾包肉泥和罐頭,圓佑還在東張西望時,他已經駐足在擺放項圈的角落裡。


「教授,你覺得哪個比較好看?」他出聲呼喚,臉上寫滿猶豫。

「這個吧。」其實在圓佑眼裡,這個和那個看起來都差不多,都是一圈加一個鈴鐺。

「這個皮比較硬,我怕會勒到小貓。」

「那這個呢?」

既然要軟的,圓佑彎下身比了比角落暗紫色的項圈,看起來是以柔軟的絨布作為外皮,底下綴著一顆銀白色的小鈴,因珉奎拿起而發出微小卻清脆的鈴鈴響聲。


摸了摸材質,主人似乎很是滿意。「這個⋯⋯挺好的,就它吧。」



圓佑沒想到的,是兩人的家居然意外沒有離得太遠,約是幾站地鐵的差距而已。


第一次踏進珉奎的租屋處,放眼望去空間並不太大,標準的學生套房格局,雖是如此但內裝卻不如一般公寓那樣陳舊,大小裝飾和傢具看起來都經過仔細挑選,從色系、材質到整體風格都讓人在感覺新潮時又不失舒適感。


「圓佑呢?」


大致瞥了眼房間,圓佑對不會動的東西不太有興趣,只是四處張望可以容納籠子的角落。


「在這。」


軟質拖鞋的腳步聲從背後靠近,珉奎扳過圓佑的身子面向玄關的落地鏡。


「全圓佑,當我的貓。」


低聲滯啞的話語落在他耳邊,而他落進了他懷裡,哪兒都去不了。


熟悉的鈴鈴聲從左手傳來,珉奎不知何時已經將剛剛在寵物店挑選的項圈,就這樣繫上了他纖細的手腕。


「當我的貓,然後只屬於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