珉佑 15

〈 PART 12 〉

「金醫生,我制不住那個病患,靠你了。」護理師飛到他面前,對他嗚嗚哇哇地哭了一頓之後,只能選擇把燙手山芋丟包。

「好,沒關係,我來。」珉奎接過病歷簡單翻閱著。


已經三年了,他早就不是當年的實習醫生,而是正式的住院醫生。


摸了摸口袋確定慣性隨身攜帶的棒棒糖還在,「太好了。」他想著。

棒棒糖的魔力無遠弗屆,就算是黑道大哥也不能抗拒,更何況是一般人?


想起曾經躲在停車場偷抽煙的人、想起怕打針所以討著大腿掐的人,珉奎淡淡漾出了笑,默默在更心痛之前阻止自己再繼續想下去。


推了推眼鏡,珉奎正準備要去簡單巡房,卻被護理站正探頭的另一位護理師叫住。


「金醫生!我一直覺得你的眼鏡很好看,想問問看是哪裡配的?」

「不過醫生你近視幾度?我最近看醫生才發現有點假性近視,想去找副好看的眼鏡配個藍光鏡片,護眼一下。」


推了推眼鏡,就像那人老是做的動作。

「這個嗎?我沒有近視,這個只是裝飾而已。」

「裝飾?可是我看你這三年來天天戴著啊?」

「嗯,裝飾。」

「很好看吧,它戴在別人身上其實更好看,我是跟他借來的。」

「那你能幫我問問看你朋友是在哪裡配的嗎?」


頓了頓,珉奎只是笑了笑點點頭,然後轉身離開。



「醫生,我看你這樣又高又帥又年輕,啊你是有沒有女朋友?」

「我女兒在國外唸書回來的,很漂亮,可以介紹給你啊!」


一如既往地被住院的長輩纏住,類似的戲碼總是層出不窮,幸好他早就有解套的方法。


「我已經訂婚了,阿姨不好意思啦。」

「是喔,好啦那沒關係。啊不過你們為什麼訂了婚還不結婚?」

「因為我還在等他答應啊。」

「叫他要好好把握,不然你這麼優秀,很多人想要內。」

忍俊不住,珉奎噗哧一笑。「好,謝謝阿姨,我會轉告他的。」


出了病房,珉奎轉進樓梯間,背輕靠上牆,掏出口袋裡的手機點開一直置頂的聊天室。


「今天又遇到了一個要推銷女兒給我的阿姨,但我有跟她說我訂婚了喔。」

「阿姨還要我轉告你,要你好好把握我,不然我這麼優秀很快就會被別人搶走了。」

「哥,你什麼時候才願意答應跟我結婚?」

「我還在等你,一直在等你。」


斂下眼,他呆呆盯著螢幕,已讀標示沒有出現,他已經習慣了。


無奈勾起嘴角,珉奎退回主畫面,看著那人拿著仙女棒笑得燦爛開懷,手柔柔撫上螢幕裡他的臉頰來回摩挲著。


「全圓佑,今天也想你了。」



「欸你們知道醫院樓下最近常來一個看起來想鬧事的混混,臉超兇,超可怕的嗎?」

「我剛剛上來的時候才看到他又在那邊了啦吼唷。」

「對,我也有看過!!!!!」

「而且他是不是每天都差不多同一個時間來?」

「剛好跟我下班時間撞到啊,我每次經過都只敢快步走過,超怕跟他四目相交,感覺會被打欸。」


「不知道是不是醫院哪個病人欠債?」

「追債還追到醫院來嗎?他們怎麼這樣沒心沒肺。」


「應該⋯⋯不可能是我們的醫生吧?」

「欸,拜託,醫生還欠債的話也太誇張了吧?」


在員工餐廳裡,此起彼落的紛紛有人討論起醫院近期的怪談。


「金醫生,要下班啦?」

珉奎剛好途經,就被一桌給喊住。


「嗯,差不多了,病人再麻煩你們,有問題隨時 call 我。」

「好啊沒問題,不過醫生你這個時間下班的話,會遇到門口那個可怕的混混欸,你有看過嗎?」


「啊⋯⋯?」

腦子飛快想了一輪大門口有記憶的面容,符合的應該也只有一個。

「喔,有啊,我有看過。」

「我剛剛看到他現在又在那邊了,好可怕。」

「不然我今天去跟他溝通溝通,叫他不要一直站在那了。」


「?!??!?!?」

「醫生那是你認識的人?」

護理師們各個捂著張大的嘴,一臉不可思議。


「嗯,他是來找我的。」

「那我就先走囉!」用指尖敲敲桌面,珉奎點了點頭示意後就往大門走去。


「欸⋯⋯金醫生不會真的欠債了吧?」

「好像是欸⋯⋯不然他怎麼會說那個混混是來找他的?」


「蛤,那這樣他還要叫他離開的話會不會被打啊?」

「天啊,我看金醫生一表人才,沒想到他是會欠債的人欸⋯⋯」


於是當一桌知道了珉奎欠債的事,沒過多久除了當事人之外,整個醫院都聽說了。



立了立領,珉奎大步流星的往出口走去,只是還沒走近,就已經感受到寒颼的逼人冽氣。


其實他本來很喜歡冬天的。

只是自從愛上了一個怕冷的人,他便不再希望冬季一如既往地那麼漫長。


因為沒有結果的等待,實在太過逼人。


他想起那一包包空掉的菸,一支菸、一整天,用他曾經教他的方式,一口口抽著他身上的氣味,希望裊裊白霧繞著他的無止盡的盼望,能飛向更靠近上天的心願;這樣或許他終不間斷的祈念,就會有可能靈驗。


珉奎從小到大並不覺得自己是特別幸運的人,很多發生在他身上的所謂好事,都是靠努力一步一步得來的。


只是當面臨快要失去他的那一天,他真的真的好希望這世界上有所謂幸運、有所謂神明。


只要他回到他身邊,即便要用這一生所有的美好來換,都值得。


珉奎再清楚不過。


如果懷中再也無他,即便往後都是陽光明媚,在他眼裡四季也終將成為永無止盡的寒冬。


幸好。

他用這一生的美好,換回了此生只想擁有的美好。


「全圓佑!」


迎向那個總半靠在門口的修長身影,珉奎笑開了懷。



那日圓佑在手術室失去心搏之後,極為驚險的慶幸終於在最後關頭救了回來。


雖然救了回來,他卻始終昏迷不醒。


醫生說他一度心跳停止,雖然搶救成功,不過因為腦部曾經缺氧,能不能再醒來,或是醒來之後是否有任何後遺症,都沒有人能保證。


於是珉奎將自己一直以來未請的休假全都押上,當假休完了,就趁著所有工作空檔,天天寸步不離地待在他身邊照護著。


他知道如果他睜開眼睛沒有看到他,一定會很緊張的。

所以他要在這裡,等他清醒的那一刻,他就要在他面前。


從春夜晚涼,就這樣日復一日的等到盛夏蟬鳴。


他吃過他最喜歡的部隊鍋、蹲過他總是工作的堂口、偶爾回到家之後他再也不睡床,只是窩在他曾經躺過的地墊,抱著他留在衣櫃裡的衣服,眼前卻模糊的什麼都看不清。


那副碎裂的眼鏡在手術過後學長轉交給了他,他拿去重新復原後一直小心翼翼的放在床頭櫃。


「早知道⋯⋯我就不要把什麼世界送給你。」從眸裡滾出的水珠滴滴落在床單上,瞬間就浸濕出小塊小塊的暗色。


「你不是說,你們很文明的嗎?」

「你不是說,你們最重承諾的嗎?」

「不是約好,每個晚上都要一起吃飯的嗎?」

「不是約好,不管怎麼樣都會回到我身邊的嗎?」


「全圓佑,我不准你食言。」

「你不要食言,好不好?」

「就起來,看看我好嗎?」

「看看我,正這麼痛苦的活在沒有你的今天⋯⋯」



窗外氣溫依舊燥熱難耐,但室內恆溫總定在他最喜歡的 28 度。


終於來到末夏,這天心電圖的異常波動讓珉奎抬起頭多注意了會。


夕色斜斜從窗外灑進,將圓佑已經長了些的髮絲染上暖黃,然後順著光他看見他指尖輕顫,最後終於緩緩睜開了眼。


「你⋯⋯醒了⋯⋯嗎?」


幾乎是飛撲到病床邊,壓抑不住內心的激動,他輕輕碰著他的臉龐,只想確認這一切是不是他太過於渴望而生的幻影。


久未開口的喉嚨乾啞萬分,圓佑發不太出聲音,視線也還有些模糊,可是他認得出面前的人。


「金⋯⋯珉奎⋯⋯」

這是他即便耗盡所有力氣,也要說出口的名姓。


「嗯,我在這,你醒了,終於醒了⋯⋯」


忍不住眼淚,珉奎牽起圓佑的手放在自己的頰邊,一遍又一遍的蹭,水光也一顆又一顆的墜。


「明天⋯⋯了嗎?」


「明天了。」

「全圓佑,你聽見了嗎,是我們約好的明天。」


「太⋯⋯好了。」聽見答案,圓佑輕輕牽起嘴角,然後再度沉沉睡去。


只是這次,他不會再睡那麼久了。


他還得醒來,跟他說他做了一個好長好長的夢。

夢裡有他和他,還有無數個明天。



「你的司機呢?不是叫回家等就好了嗎?為什麼要自己來?」將圍巾繫上面前人白皙柔嫩的頸,珉奎揉了揉他一頭亂髮,既寵溺又無奈。


「我自己回家的話,不就不能搭你的車車了嗎?」

「我不想給司機載,我想要給你載啊。」


圓佑蹭啊蹭的就嚕進了珉奎懷裡,兩人的手離得許近,正好過長的外套衣袖給了他們能夠偷偷牽起的躲藏空間。


「你今天很忙吧,又沒空回我訊息。」

「對啊嗚嗚嗚嗚嗚嗚嗚嗚,為什麼當老闆比我之前當混混還忙?」小貓這麼多年還是那個愛哭愛對路的小貓,張著嘴皺著眉苦哈哈的模樣讓珉奎只是再次笑瞇了眼。


「都是醫生的錯,你要補償我。」

「怎麼補償?」

「回家之後你要一整個晚上抱抱摸摸親親我。」

「確定只要這樣?不要別的?」

「還要誇我好乖跟好棒。」

「你好乖,你最棒。」


「那你要跟我結婚了嗎?」

「你一定要天天都問一遍嗎?」

「我等不及啊。」

「我等得及啊。」

「壞貓。」


捏了捏圓佑的鼻子,珉奎牽起他往車子的方向走去。


「你知道我剛剛聽護理師說,他們以為你是混混要來討債的,說你好可怕。」

「我就叫你不要來了吧,誰叫你每天臭著臉,都那麼久了大哥氣還是沒改掉?」


「我哪有臭臉,我只是沒有表情。」

「你不知道嗎,這樣才是專業的老闆臉啊,帥一波捏。」拇指和食指放在下巴比了一個七,圓佑滿意極了。


「而且今天還有人問你這副眼鏡是哪裡配的。」

「這就神奇了,醫生又沒有近視,到底為什麼一天到晚搶我眼鏡?」

「這是情侶配件啊,多好。」指了指圓佑臉上那副和自己臉上這副,珉奎頭抬得很高,不接受反駁。


「隨便你,反正我有新的,嘿嘿。」


舊的那副在珉奎臉上,圓佑臉上的是珉奎帶他去新配的,誰知道固執的小貓還是要選一模一樣的款式,才正好讓他情侶配件有成立的可能。


成雙的搭配是原因之一。

不過珉奎沒有說出口的,是那副眼鏡對他而言的意義。


為了能夠回到乾淨的世界,他的愛人曾經賭上了生命。

那副眼鏡,曾經映著他受的傷、他挨的苦、還有他的堅決和真心。


能再透過這副眼鏡看見面前笑盈盈的圓佑,對他而言都是提醒。

提醒他從此之後,再也不准讓他受傷。


往後餘生,他都會用加倍的愛,來豢養這朵長在他心尖最潔白的雛菊。



「突然想到,這樣你會不會被同事認為你欠債啊?」窩在副駕的圓佑將臉埋在圍巾裡,毛茸茸的,說多可愛就有多可愛。


「嗯⋯⋯」

「有可能喔。」


呵呵,才不是有可能,是已經傳開了。


「但無所謂,如果是你,欠債就欠債吧。」

「反正討債不是你的老本行嗎?」

「欸,你不要一直舊事重提!」

「我現在已經不是了!我現在是金圓保鑣公司的老闆!!!」


「你真的不考慮換個公司名稱嗎?」

「這名字真的⋯⋯」很俗。


「這名字超完美的好不好。」

「你的金、我的圓、還剛好接了保鑣的保,湊成一對金元寶,超吉祥,頂讚的。」


圓佑伸出右手對珉奎比了個讚,然後踢著腿,哼哼唱唱。


餘光瞥見如此快樂的圓佑,珉奎總是打從心底由衷的感謝老天、或是上帝、或是任何攸關命運。


謝謝,讓他擅長的事能夠有所延續;謝謝,讓他健康的沒有留下任何後遺症;更重要的是謝謝,讓他回到他身邊。


所以只要對象是全圓佑,欠債就欠債。


反正這輩子欠他的愛情債,他心甘情願用一輩子來還。



褪去風霜和一身孤傲,在街頭打滾的破爛少年,擁有了一雙藏滿珍視的目光。

披上責任和一件白袍,在血光前線的菁英醫生,總會有一人滿心疼惜的擁抱。


來日方長,他們終於有時間可以好好相愛。


走過昨天、活在今天、他們會一起望向充滿可能的明天。

無數個明天終究會堆疊成向陽而生的永遠,藏在曙光乍現的海際藍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