珉佑 15

〈 PART 3 〉

「金醫生,你的八道哥又跑不見人影了,這樣我們不能幫他換藥啊。」外科護理師抽空抓到東奔西跑的珉奎,一臉無奈。

「啊⋯⋯好,沒關係,我來。」對護理師點頭道謝,嘆了口氣,腕上的手錶顯示已經超過表訂的下班時間好一陣子,但沒辦法,當醫生早就要有沒有休息時間的心理建設,更何況他還隸屬於急診室。


犧牲奉獻的精神他是準備好了,不過他還真沒想到那人已經從急診轉到一般外科病房,居然還是那麼不聽話,甚至還鬧到那邊的護理師和醫師都紛紛攤手表示無奈。


珉奎按下電梯鍵,捏了捏眉心,誰叫他知道他在哪,卻又不能說。


當電梯門打開,停車場特有的地下潮濕味撲鼻而來,立刻讓珉奎皺起眉頭。


往前走幾步、再繞了個彎,果然有個頭上纏著繃帶、身上還繫著手臂吊帶的人,偷偷蹲在角落的吸菸桶旁。


「全圓佑,你又偷跑來抽菸?」

「你是不是真的討打?」

「我就跟你說過,這裡是醫院,更何況你身上有傷、腦震盪的部分也還在觀察,不能抽就是不能抽!」


三步併作兩步,珉奎彎下身瞬間奪過圓佑手中的白色細條,嘴上念念叨叨,神色有著極為認真的擔憂。


「就是知道裡面不能抽,所以才躲在下面偷抽啊。」拍了拍大腿,圓佑站起,目光左看右看的游移著。


「不是,醫生,你不懂。我們這抽久了,你突然要我不抽,嘴就真的很癢,啊抓一抓也沒用,比這些傷口還難受啊。」


「嘴很癢?」珉奎勾起嘴角,眼中卻沒有笑意。

他一步步往前逼近圓佑,敏銳察覺威脅的小黑貓卻步步往後,只是沒幾步後卻退無可退。


微傾下身和他平視片晌,珉奎便單手捂上圓佑的眼,另隻手的指尖輕抵在他唇際。


「張嘴。」深夜靜僻的停車場,他說的低聲,卻隱隱回音繚繞。


「不張,我明天就跟醫院報告你抽菸的事,即便你傷還沒好也可能會因為影響醫院而被迫轉院。」


其實對圓佑而言,轉院也不是什麼大事,可是只要面對珉奎,他平時的一身戾氣好像都懶洋洋地平平服貼在背脊,一點都沒有想張揚舞爪的意思。


呼息間傳來他掌心淡淡消毒水的氣味,暖暖熨燙的溫度很是舒服,沒有太多掙扎的他決定乖乖聽話,雙唇才剛微啟的瞬間,一個方形的涼甜就被塞入嘴中。


「嘴很癢就乖乖吃口香糖,抽什麼菸,嘖。」

珉奎垂下手後退幾步,見圓佑頰中嘟起吧唧吧唧嚼著,獎賞般的揉上他的髮,笑彎了眼。


「醫生,你四不四忘了縮什麼?」

糖果的沁辣舒散了口腔內殘留的菸氣,圓佑吃得很是開心,口齒都跟著有些不清。


「說什麼?」

「我照做咧,你要說我乖啊。」


上揚的角度更甚,這人真的一點都不像幫派份子,倒像殷殷討誇的孩子。「乖。」


「走啦,幫你換藥。」

「不要再讓護理師找不到你了,定時換藥傷口才會好得快,才不會留疤啊。」

「反正你說我留疤也還是帥一波,那我就沒差哩。」


心滿意足的圓佑慢悠悠跟著珉奎,兩人一前一後再度進了電梯。


「為什麼你對我都不說敬語?你不是比我小嗎?」短暫沉默片刻,圓佑單手向後撐著及腰的金屬扶欄,開口問道。

「你怎麼知道我的年紀?」

「問的啊,還能怎麼知道?」


是問的才有鬼。

難怪某天上外科時有個護理師憤怨悲哀的一直死盯著他,這人不是用吼的就鐵定是用罵的逼人家。


「我是醫生,在醫院你就得聽我的,幹嘛用敬語?」

「那如果在外面呢?」

「在外面你就會叫我哥?」


語音和電梯到達的提示聲一同響起,珉奎率先走出門,徑直就往圓佑的病房走。


「欸,等我啊,走那麼快幹嘛?」


廢話。

不走快一點,怎麼藏起沒道理突然泛起紅的臉?


圓佑的問句,他一五一十聽見了。

明明是很平常的對話,但不知為何,只要想到要對著那張臉叫出一聲哥,就是讓珉奎莫名有些彆扭害臊。


「我趕著下班。」

「喔⋯⋯無良醫生。」


低聲喃喃的抱怨他也都聽見了。

抬起手煞有其事的蹭了蹭鼻尖,珉奎想抹掉的不只紅,還有那絲總下不來的唇角。


明明就是隻小黑貓,還到處呲牙裂嘴裝老虎。



「我看看,不要動喔。」


把圓佑趕上床之後,珉奎輕輕將傷口的敷料拆開,近近端看傷口狀態。「嗯⋯⋯保持得還不錯,這樣應該再幾天就可以拆線出院了。」


雖然他已經不在急診,不過因為外科病房的護理師常常拿圓佑沒轍,很多次的包紮其實都還是珉奎幫著換的。


俊臉就在面前,見他專心盯著自己頭上的傷,剛好給了圓佑短暫能放肆凝視他的時間。


在外混久了,凶神惡煞沒有少看過,刀疤結痂一抓一大把,可是卻沒有看過這麼明亮端正的長相。尤其不知道為什麼珉奎老是會被自己逗樂,笑的時候兩邊虎牙會燦燦露出,整個人美好又鮮明,讓圓佑總有些嚮往。


這就是在完全不同世界長大的人吧。

他有不可限量的未來,有人尊敬、有人崇拜、有專業實力、有世界上所有他也曾想得到的。


「再幾天是幾天?」

「我什麼時候要出院?」


所以聽見他好像很想要讓他趕緊出院,圓佑心中有些不是滋味。


有他在,他其實沒有那麼想出院的啊。


「大後天吧。兩天後再換一次藥就行了。」珉奎淡淡斂下眸,手邊細瑣撕開這個那個新的滅菌包裝。


他為什麼總是那麼急著要出院?


傷都還沒好,再多住幾天觀察,不好嗎?


意識到心頭瞬間湧上的思緒,珉奎搖了搖頭試圖終止腦中的胡思亂想。


這裡是醫院,誰會想久待?

病人能趕緊康復出院,對醫護人員來說才是最好的。


「擦藥囉,會刺刺的,忍一下。」


「醫生,腳腳。」

往後退了點,圓佑瞬間避開他的動作,反倒往珉奎腿那指了指。


「喔對,抱歉,忘了。」

「不過你一個八道大哥,打針擦藥都得捏東西,傳出去真的會丟臉。」


「你敢傳?」

「我不敢。」

「嗯,很乖。」


呵呵,被混混說乖,也是珉奎人生頭一遭。


「不是說連打架都不痛?」

「打架是真的不會痛,因為我打的人會比我更痛。」

「唉唷,啊不就好厲害?」

「醫生你沒被我打過,是真的好厲害。」


每次都是如此,趁著換藥時,珉奎總會不知不覺和他多聊兩句。


「我好奇,像你們這樣的人,怕什麼?警察嗎?還是怕大哥?」

「其他人⋯⋯可能怕我吧。」

「那你怕什麼?怕打針?怕擦藥?」

「不怕。」

「那為什麼還要借你腿?」

「我怕痛。」

「⋯⋯啊不是說這些都不會痛?」珉奎歪了一下,頓時覺得兩人是不是撞進了某種鬼打牆的對話。


「那我換一個問法,你什麼時候會覺得痛?」


換好藥,珉奎沒想太多的就輕呼了幾口氣,像是真的把圓佑當成孩子一般對待。


「現在。」

圓佑低下頭,聲音有些悶。


「抱歉,我太大力了嗎?」


「有人對我好的時候,就會痛。」

「我只怕這種痛,會很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