珉佑 15

〈 PART 6 〉

一如既往忙到深夜,又在一個早就該下班的時間,珉奎才終於上了車,捋了捋已經亂七八糟的頭髮,拿起近乎沒空看的手機。

好幾則訊息咚咚咚的跳出,見發訊人姓名,他嘴角淡淡漾起笑。


19:40:「醫生,我回家啦。」


21:50:「我頭毛*今天有吹乾,簡直緣投尬。」


(*附註:頭毛(thâu-moo)為臺語「頭髮」的意思,空耳發音近似「桃摸」)


22:10:「醫生,你這紗布歹鬥陣*捏,它不乖待在我手上,我不要貼了啦。」


(*附註:歹鬥陣(pháinn-tàu-tīn)為臺語「難相處」的意思,空耳發音近似「拍到頂」)


22:11:「不可以給我罵喔,我有擦藥了。」

22:11:「你回來的時候再幫我包紮啦⋯⋯你的呼呼比較有效。」


23:30:「(睡覺貼圖)」

23:30:「(晚安貼圖)」

23:30:「(等等見貼圖)」


一則一則慢慢看完的珉奎,笑意一次比一次還深。

現在的他,即便休息時間不多,也不想多待在醫院一分一秒。


畢竟家裡還有隻貓,在等他回家。


腳下油門踩得深,他迅速駛離醫院,將 20 分鐘的路程硬生生開成了 10 分鐘。



躡手躡腳的將臥室房門推了個小縫,確認地上那團將棉被蓋得好好的蜷縮身影依舊熟睡,珉奎安了心,走到他身旁悄悄蹲下。


將他受傷的手從棉被裡輕輕拉了出來,珉奎藉著小夜燈微亮的光線確認了傷口狀態,然後一如他要求的吹了吹氣,隨後掏出口袋的紗布和繃帶仔細地重新包紮。


「嗯⋯⋯醫生,回⋯⋯來了?」朦朦朧朧睜開眼,圓佑對上那雙盈盈笑眼,剛睡醒的聲音軟軟綿綿,怎麼聽都像是在撒嬌。


「嗯,回來了。」尚未抽走的指尖柔柔摩挲了圓佑的掌心,圓佑也微微握緊作為回應。「明天我放假,一起去買點東西?」


「我要吃你煮的⋯⋯布穀⋯⋯」

「好,我們去買食材,煮部隊鍋。」

「耶比⋯⋯」

「睡吧,我去整理了。」

「⋯⋯zzzzz。」


撫撫圓佑額際散落的髮絲,珉奎低聲語畢後站起,再度躡手躡腳的梳洗去了。



自從那天他在他家過夜之後,接下來的每一天,圓佑都有各式各樣的理由來求宿。


例如某天是這樣子的。


難得準時下班,才剛走出電梯,遠遠就看見一人蹲在他車旁東張西望鬼鬼祟祟。


珉奎特意繞了個彎,從他背後悄聲接近。

然後⋯⋯


「哇!」

「啊啊啊啊啊啊!」


「夭壽,驚死。」

拍拍差點失能的心跳,圓佑叫嚷著跌坐在地。


「你幹嘛蹲在這?」

「嚇你啊。」

珉奎一邊拉他起來,一邊幫他拍了拍衣服上染上的地塵。「你有嚇,但不多。」


「我是說,你為什麼在這?找我?」

「醫生,外面在下大雨捏,你可不可以收留我一天?」

圓佑衝著珉奎比了個大大的 1 ,水汪汪的細眼巴眨巴眨。


「下大雨的話你為什麼都沒濕?」摸了摸他的兩邊肩膀,乾乾爽爽的,頭髮也是完全沒有水漬的痕跡。


「停車場很熱啊,烘⋯⋯烘乾了。」

「⋯⋯合理嗎?」

「算了。上車吧,回家。」

「耶比。」


兩人上了車,確認圓佑乖乖繫上安全帶,珉奎自然而然發動引擎,倒車想離開。


哐啷一聲,車子像是輾過什麼硬實的物體震動了一大下,珉奎本沒想太多,旁邊那人卻瞬間彈起身,側過用肩膀擋著後照鏡。


此地無銀三百兩的舉動,分明就是要讓人起疑心;「坐好,危險。」他壓低聲音語帶威脅,小貓怕凶,嘟著嘴就轉回原位。


趁機快速瞥了眼不遠的地上,已經被車子碾的五馬分屍的,不正是一把黑色大傘?


「你喔⋯⋯受不了。」

彈指敲上了圓佑的額,珉奎拿他沒辦法,乖乖載回去餵飯就是了。



覺得這只是八道大哥偶一為之的招呼?

沒事,那我們看看晴空萬里的隔天是什麼樣子的。


「全圓佑,你在幹嘛?」


剛過午後,珉奎還正在急診室竄著忙碌,眼光卻不經意看見在門外遊蕩探看的那張小臉,內心藏不住的滲出愉悅,卻拍了拍臉想辦法不那麼喜形於色。


「醫生,我頭髮痛。」

「指甲也痛。」

「這麼嚴重?那衣服痛不痛?襪子呢?」

「好像也有一點。」

「很嚴重吼?莫非是什麼不治之症?鐵定需要你幫我看一看所以我不如晚上住在你家,讓你就近研究研究?」


「你就再給我亂七八糟掰啊,啊不就很會掰?」

勾上圓佑的肩將他拉下,珉奎報復式的爆揉了一頓他細軟的髮絲。


五花八門的理由圓佑每天都嬉皮笑臉的開口,明明是一天比一天荒唐的原因,他卻一天比一天更期待在每個意想不到的瞬間,會看見那人總是盼望著、希冀著、等待著自己的眼神。


他相信圓佑一定知道脫口的理由有多無法說服人,但他相信聰明如他,一定也知道⋯⋯不管他說什麼,他只要說出口了,自己就會不爭氣地答應。


「喏,家鑰匙。今天我值班會晚點回去,你之後就直接回家吧,別老是在醫院外面空等了。」



兩人莫名開始了同居生活,自然對彼此的了解也在日復一日的相處下越來越深。


其中有一點,特別讓珉奎感到神奇,那就是圓佑身為混混,作息卻意外的規律又健康。


大部分他都是週間工作、週末公休的狀態,除了極為少數需要出勤的情況,不然就像個穩定的上班族,每天早上十點出門,晚上七點乖乖回家。


如果剛好也遇到珉奎沒班的時候,他們有時會相約走走逛逛、有時採買些家居用品、也有時什麼都不做,就只是無所事事地在家裡打著遊戲吃著外送,再為普通不過,卻是不再無趣的日常。


部隊鍋的待買食材,珉奎拉開冰箱後盤算了會;點開手機備忘錄他將缺乏的一一列出,只是他總有些心不在焉。


因為今天,他有個更大的待辦事項要完成。


推著車,他們很快來到超市,圓佑通常亦步亦趨地跟在珉奎身邊,或是接收來自家政奎的聲控,各處繞著東拿西拿。


週末的商場人多繁雜,比肩繼踵的就容易擦擦碰碰。


「撞三⋯⋯」

「小小世界真奇妙,呱呱叫,吼嘿~」髒話還沒說完,圓佑瞥見旁人立刻掃射的視線,立刻雙臂彎啊彎啊的唱起兒歌。


「前面那位先生不好意思,麻煩走路看路。」珉奎見狀滿意點點頭,隨後轉向已經無視離去的那人,大聲嚷嚷。


他家住的小貓他會管,但不代表他會讓他隨便給別人欺負。


「我沒有說髒話,我很棒。」圓佑湊到他身邊,一顆頭抬得許高就等著誇讚。


「你棒,他壞。」


自從住在他家之後,珉奎也下定決心要慢慢導正些他固有的不良習慣,例如抽菸、髒話、和動不動就變身鬥雞模式。


後兩者容易,倒是第一個他總是說破了嘴打痛了手心,圓佑都能想出瞞著他的方式。


沒事,來日方長,沒道理讓醫生看著一顆逐漸黑化的肺還能繼續放任。



確認該買的都買完之後,珉奎推著圓佑上了幾個樓層,來到一家裝潢新穎、廣告聲源源不絕的店面。


遑顧圓佑困惑的眼神,珉奎拉著他一副一副的試過,最後停在他臉上那副過於適合的黑色銀框眼鏡。


「就這個,很適合你。」


轉身他招手,店員笑盈盈地走來接過眼鏡。「你乖乖跟著店員,人家帶你去量度數配鏡片。」


「⋯⋯喔。」


坐在有些遙遠的座椅上,珉奎的視線不由自主的還是望向裡端;看著他笨拙的拿著遮眼棒,眉頭因為視線模糊而皺緊、一雙長腿不知該伸直還是彎曲的歪著,已經進夏卻因為怕空調還堅持套著自己的針織衫。


亂七八糟的圓佑,在眼中藏不了的越來越順眼可愛。


不過半晌專屬於他的眼鏡已經完成,珉奎付帳後便直接將它從盒內取出,替圓佑戴上。


「這才是正常人應該看到的世界。」

「近視還不戴眼鏡,我看也就你一個人了。」


「哇⋯⋯」終於不再有殘影的清晰世界,讓小貓驚訝的張開了嘴。


見他已經視線清明,東看西看就是不看他,珉奎玩心又起。

雙手放上他的腰施力一攬,便將圓佑強迫帶至自己眼前。「都認識這麼久了,也該清楚看看我到底長什麼樣子了吧?」


「怎麼樣,緣投嗎?」

「緣投⋯⋯啊。」

「喜歡嗎?」

「⋯⋯啊?」

「我是說眼鏡,喜歡眼鏡嗎?」


「嗯。」


珉奎低頭,直直看進鏡片後的那雙已經熟悉的目光,放在他腰際的手更收緊了一些。


「乾淨的世界,送給你。」

「答應我,好好保護它?」


「……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