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漢 13

〈 PART 8 〉

「歡迎光⋯⋯」

最後一個臨還沒講完,勝哲抬頭看見來人,不等他狂比噤聲的手勢,就已經自己消了音。


「他人呢?」勝哲手舉在嘴邊,沒有發出聲音只是唇咧咧動著。

「在車裡。」比了比外面,兩個人莫名其妙地隔著一個櫃檯神神秘秘不講話嗚嚕嗚嚕的溝通著。


抬起櫃檯分隔裡外的翻板,招招手示意他進來,然後兩個大男人說有多詭異就有多詭異的在角落瑟縮蹲下竊竊私語。


「他又叫你來了?」

「想也知道,我又來了。」

「他還好嗎?」

「老樣子啊,電力又要耗竭了,所以你快隨便擺幾個姿勢讓我拍,幫你家小兔我家少爺充個電。」


下完指令後經紀人鑽了出去,拿起手機想辦法揣摩一個有點路人又有點偷拍、還要五官分明甚至不能晃到的清晰照片。


「這樣可以嗎?」手語東指西劃,勝哲一個人在櫃檯邊咖啡桌前搖來晃去,又要不太經意又要兼顧表情,動作不能假裝卻又要讓他有所遐想⋯⋯


啊,他家小兔怎麼這麼厲害能當藝人?

擺拍真的好難。


「可以可以。」比了個 OK 的手勢,經紀人沒有想要理那麼多面前男人的戀愛心思,開啟了連拍模式就是一陣狂拍亂按。


沒有一百張也有五十張的存貨之後他正要收起手機,誰知勝哲還不滿意了。「欸,這樣就夠了嗎?」


「我記憶體都快不夠了你們兩個到底還想要怎樣!」

「那不然再一張,一張就好。他特別喜歡我把袖子捲起來⋯⋯」

「那你剛剛幹嘛不捲!!!!!!!」

「不捲他也喜歡啊。」

「戀愛都被你們談走了我談什麼?彈塗魚嗎?」

「好了不要搞笑,快拍啦。」

「⋯⋯好的,還真是謝謝您慷慨解囊,我會完璧歸趙交給我家主子的。」


想起淨漢最近那確實要死不活的疲憊,經紀人還是喀喳喀喳聽話又拍了幾張,收起手機後他想起。「話說你們之前那個活動還有嗎?」


「什麼活動?」

「搜集愛心杯蓋那個啊,你上次畫了愛心之後他死都不肯把杯蓋丟掉,天天放在包包裡。」

「誰跟你說那是活動?」

「你們家工讀生啊。」

「那是我專門為他畫的,幸好他有喜歡。」


轉身做了兩杯飲品,一杯冰美式、一杯熱的焦糖瑪奇朵,先遞過前面那杯給經紀人,勝哲拿起筆,這次不只畫了愛心,還畫了笑臉跟星星。


「喏,他的。再麻煩你了。」

「不會,只要他健健康康的撐過巡演我就謝天謝地了。」

「啊,說到巡演,這次有一個驚喜環節沒有讓他知道,是我們私底下正在募集粉絲用一句他的歌詞來表達自己的心意。」

「這是紙條,你寫好再給我吧。」



那日分別淨漢說的堅決,所以之後的每一天,他不敢再多做聯繫,只是一個人想著,無時無刻都在想著。


街道上的看板、手機裡的社群、相簿裡數不清的照片、還有心裡從未黯淡過的臉蛋,只要關乎於他,就連一丁點的痕跡勝哲都捨不得省略。


分開之前,他只知道他愛他。

分開之後,他才知道他似乎永遠都不會停止愛他。


和他從相識、相知到相愛,一切都太快了。

像流沙,他一腳踩進,因為太澎湃的心緒所以激起大大的動靜,然後只是越陷越深,無法自救、也無法自拔。


所以理不清的不安和困惑越來越多,無數積累成了未爆彈,在他帶著濕寒踏進眼裡的那一天同時引爆。


當他說出不再見面的那一句,心確實像是要碎了。

可是除了痛,他同時也不能謊騙的,感受到釋懷。

因為他從未正視過自己究竟想要什麼,所以只是看見眼前的風暴即將要消逝,對他而言,那或許就意味可以重新大口呼吸的開始。


直到他的世界因為少了他而慢了下來,他才終於有空間,停下手邊的掙扎,讓緊緊抑壓他的細沙慢慢退去。


視線清明了,所以眼前重新清晰了。

知道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心,再也不慌了。


有些痛,在相戀之間更磨蝕;有些愛,在分開之後才開始。


正當他揣想著要如何才能重新與他聯繫上,幸好,經紀人就出現在他的面前。


經紀人說他自從那日之後就再沒真心笑過,像個行屍走肉的漂亮娃娃,只有在他刻意向他提及勝哲,他才會像回過神,拉著他說後悔,說不對,日日細數歉疚,夜夜呆愣思念。


所以他建議他,既然還惦掛著,就厚著臉皮繼續愛吧。

於是紅薯偷拍計畫開始,就快消失的他,才慢慢的被片片拼了回來。


知道他們即便說過分離卻不曾真的分離,勝哲不只一次為此感謝上帝老天,或是所有的冥冥註定。


於是他盯著那張彩色小紙好幾夜,挑選著、琢磨著、衡量著什麼樣的歌詞和相稱的旋律,能夠代替他的心意,傳達到他的心裡。


終於在世巡開始的前一天,他提起筆,寫下乘載他所有情緒的那一句。


 


世界巡迴演唱會盛大開幕於他們都居住的城市,一票難求的炸裂人氣硬是將淨漢的知名度再往上翻了幾倍,大街小巷都能看見宣傳的螢幕,放眼望去都是他代言的各項產品。


注定耀眼的星星,終究成了世人眼裡最璀璨的那一剎光芒。


準備充足的舞台表演伴隨轟耳的歡呼尖叫,淨漢在台上肆意狂妄地展現著所有的自己,就像那天他戴著兔子頭套,最歡暢盡興的模樣。


每個舞台結束的短暫黑暗,他都悄悄握緊了褲邊口袋的微小突起。


「因為我正追著一顆星星啊。」

「那是一顆璀璨光亮,讓我就連一剎那都捨不得移開眼的耀眼星星。」


勝哲曾經說過的話,淨漢從沒忘記過。

他的愛人也在台下,一瞬未移的望著眼前的自己。


現在的他,好像不用兔子頭套,也能聽見自己的聲音了。


聽見自己正享受舞台的脈搏,聽見所有愛他的人大聲的肯定,也聽見那顆渴望著被擁抱的悸動,是自始至終只對一人而生的心動。


是歌手、是舞者、是偶像、是明星。他,是尹淨漢。

張開雙臂輕輕抬頭仰望黑夜,閉上眼,讓自己成為乍現照亮黑夜的光。



無數次的安可過後,淨漢終於成功的下了舞台,心心念念著約定而匆忙換下顯眼的舞台裝扮,奮力拔著不易脫的長靴在房裡單腳繞著圈圈,嘴裡不由自主的罵聲連篇。


「坐著脫好嗎?要是還沒見到他就先跌死,你鐵定會化成厲鬼去找服裝師。」經紀人走進他的休息室,眼見這荒唐的光景也已經見怪不怪。


「還記得剛剛粉絲做給你的驚喜影片吧,有很多歌詞留言的。」

「這裡還有一份不能放進去的,你自己看吧。」


「然後車在外面等,弄好趕快出來,他在等你了。」


好不容易踹掉腳上的束縛,淨漢接過那張小紙,不用猜也知道是來自於誰。


讓他遲疑的是裡面的內容。


在分開好一陣子的現在,他想對他說的,和自己想跟他說的,會是一樣的嗎?


萬人面前表演毫無膽怯的他,面對一張不堪用力的紙片,卻顫抖的都快無法好好將對折打開。


直到黑色的墨水出現在眼前,他仔仔細細的看了好幾遍,又像是不確定般的輕聲念出,然後酸氣湧上鼻尖,水氣滴上了紙面,顧不了太多的他直接奪門而出,腦中只剩下一個確切強大的念頭。


—— 他要去見他。


被留在潔白桌面上的單薄紙片被空調拂的晃動,上面只有簡簡單單一句歌詞。


「即使世界終將毀滅,我也想和你在一起。」



一樣隔著不長不短的斑馬線,只是站在廣告看板下的人,換成了勝哲。


紅燈的秒數久的就像一輩子,他就站在那看向自己,一如既往笑的溫柔寵溺。


所以綠燈了,這次換他走向他。


腳下越靠近他的每一步,都是曾經的不安與掙扎,那些痛苦和眼淚,他一個都沒忘,過去上演的情節,未來可能也會一次次的重蹈覆徹。


可是,他就在那裡,再堅定不過的,對自己展開了雙手。


「尹淨漢!」


風吹過兩人衣偏,將他的呼喚帶到了他的耳邊。

久違的聲音,久違的氣味,他幾乎是跑了起來,然後跌跌撞撞地撲向了久違的懷抱。


「我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脆弱。」

緊緊摟著懷中的嬌弱身影,勝哲輕輕開口。


「就算和你在一起,我永遠都無法存在也沒關係,只要你在就好了。」

「如果未來我們曝光了,你就再闢謠,又曝光了,你就再否認。」

「只要每個夜深你能回到我懷裡和我一起入睡,我不在乎在外界的眼光裡我們有沒有在一起。」


微微放開隱隱啜泣的人兒,他傾下身,抹去燙進他心口的淚滴。


「尹淨漢,夢想和愛情,我不要你選擇,我要你兩個都能擁有。」


見面前人哭得更厲害,勝哲心一軟,只好再將他帶進懷柔柔拍著哄著。

「傻瓜,你先別顧著哭,倒是給我個答覆啊⋯⋯」


「好。」

他終於開口,帶著濃濃哽咽和鼻音。


「好什麼?」


「即使世界終將毀滅,我也要和你在一起。」



찾아가면 되지, 조금 멀면 어때


我去找你就行了 就算有點遠又如何


우리 둘이 이어져 있는 선을 따라서


只要沿著我們相連的線


내 이름 마음에 새겼다 말할 때


當你說從此將我的名字刻在心上的時候


내 눈이 커진 이율 기억해


請記住我瞪大雙眼的原因


지금 난 너와 똑같은 무엇이든 필요해


現在我和你 需要著相同的東西


하지만 나에겐 있지 않으니까


但是現在你不在我身邊 


우리 다시 만나자


所以我們再次相見吧


내가 도착하기 전까지 잘 지내고 있어야 해


在我到達之前 你一定要過得很好


지금 널 찾아가고 있어


現在 我正在朝你狂奔而去


—— SEVENTEEN 〈Run to you〉



天上的星星也會疲倦,棲息上小咖啡店裡的昏黃認作了家;不愛探險新路的行人也會好奇,伸直了手臂將燦星作為仰望的方向。


光是一樣的,心沒有等差。

不同世界的跨越,只需一條非你不可的紅線。


落在相視珍惜的夜色裡,他們愛的剛剛好,誰拯救了誰,似乎已經不太重要。


所以不管是在萬眾駐足凝望的光幕下,還是僅限彼此的眼眸裡,只要你在這裡,愛就在這裡。


不疾不徐,不多不少,成為豐富日常的養份,也成為黑暗後的清晨;當日子慢慢寫成了一生,小兔明星和浣熊店長,從此就不必再擔心離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