珉佑 20

〈 PART 7 〉

下過幾場傾盆大雨,晾在曬衣竿上的衣服遲遲未乾;水氣洗滌了炎熱,卻也快要帶走陽光明媚的夏季。天空陰沉晦澀,在安靜的研究室裡,世界彷彿沉鬱無聲。

圓佑站在百葉半開的窗前,轉動著指尖使視線能夠更加開闊。

一直以來他都習慣半掩著的視線,若有陽,便會斜射薄薄的光線;若有雨,他能看見雨滴最後匯集墜落。


但,若有那人,他比誰都想更早看見即將一步一步走近自己的身影。

所以習慣無謂,天氣無謂,那人才是意義之最。


瞥了瞥戴在左腕上的手錶確認時間,他雙眼直直盯著校園入口,嘴上隨意一問。

「Hey Siri,要怎麼樣才算是一隻好貓咪?」

「問得好。」


「⋯⋯」


謝謝誇獎。


「Hey Siri,貓咪要做什麼主人才會更喜歡?」

「我在講小故事,帶領大家踏上偉大的旅程。」


「⋯⋯」


怎麼辦,他的 Siri 壞掉了。

一定是因為他最近有了新的朋友,所以它就不想理他了。


「Hey Siri,我這樣做對嗎?」

「我沒有這個問題的答案。」


連人工智慧都沒有答案,那他每日就像在鋼索上不斷搖擺的心情,也是合理的吧。


從玻璃的倒映,圓佑看見自己。

他今天的穿著和以往有極大的不同,過去襯衫和西裝褲近乎是他上班的標配,現在身上卻是寬鬆的棉褲和為了與其搭配而新購入的大學踢。


這副過於青春的模樣卻是等等要上台教授的教授,圓佑扯了扯縮口的衣襬,有些尷尬又自嘲地勾起嘴角。


主人要求,他只得遵守。

雖然他們在學校,不過這與學業無關,照約定來說他是得聽他的。


他的主人。

自從被他豢養,想念並未因此而減少,反而所有關於他都更變本加厲地無時無刻撞擊自己的思緒,不出多久,他居然已經成為一隻只認定主人的小貓。


所以看到他終於出現在視線裡,被提起的心弦只能高揚。


木愣木愣地看著珉奎站定,似笑非笑地抬頭仰望著他,圓佑呆呆舉起手揮了揮,然後樓下那人這才真正綻放了明顯的笑意。


像個笨蛋一樣,他的小貓。



「教授,是我。」

「等我,我來開門。」


一樣的兩聲敲門,和依約會公開稱呼的那聲教授,都讓圓佑再清楚不過來人。


他拉開門,而他走進。

他張開懷,而他走進。


「小貓這次沒有撲向我了?」

「上次那是真的沒站穩⋯⋯」

「那現在是?」

「⋯⋯是⋯⋯想主人了。」

「我也想我的小貓。」


緊緊環繞圓佑細盈的腰肢,特別柔軟的觸感讓珉奎這才好好低頭看清他的一身服裝。


「很乖,真的穿了棉褲來上課。」

「但主人為什麼要我這樣穿?」

「因為棉褲,看得最清楚。」


圓佑一下一下困惑眨著眼,本來聰明萬分的頭腦一碰到跟珉奎相關就成了灘軟軟的馬鈴薯泥,思考功能接近無,只顧著渾身香香甜甜。


知道他又是不懂,擺正已經歪了一邊的小臉,珉奎牽著他走向研究室內略顯簡陋的單人沙發。率先坐下,他將圓佑拉上他的腿,這是他們最常相擁的姿勢,圓佑早已經比最一開始還要更知道怎麼平衡。


他知道,可他總裝不知道。


踉蹌踉蹌的傾斜,然後被牢牢抱住,低下頭將笑埋進珉奎頸窩之間,這是誰都不知道的,只屬於貓偷偷藏起的小秘密。


「小貓。」珉奎比了比唇。見主人有需求,圓佑立刻送上自己的。


他總喜歡讓他主動,但只要兩人真正吻上,無法再繼續忍受被動的也是他。搶過主導權,火熱的舌席捲香軟,然後勾出更多細碎的微小呻吟是來自那雙同時不安分的大手。


覆蓋上圓佑的分身,珉奎時而搓揉,時而撫弄,看他忍不住的皺起眉,他便會獎勵似的吻得更深。


「你自己看,是不是最清楚。」


珉奎牽起圓佑的手,一根一根輕舔帶咬的磨蝕指尖敏感的神經,圓佑順著他的視線看過去,只見自己在棉褲下確實再清楚不過的勃起著。


「主人⋯⋯這樣不行,我等等還要上課。」


挑起一邊眉,珉奎神色因為圓佑脫口的拒絕而有了惡氣。「不行?」

「是不是我太寵你,讓你忘記身份了?」


食指與拇指大力捏上圓佑的兩頰,他咬起下唇,卻已經來不及收回剛剛的僭越。

他會被處罰,就是現在。


「主人,小貓錯了⋯⋯」


「趴著,屁股轉向我。」

將身上人推開,珉奎對他的道歉視若無睹,兀自站起身,雙手抱胸居高臨下的看著跪在沙發前背對著縮成一球的圓佑。


圓佑不知身後珉奎正在做什麼,只聽見後背包被打開的拉鍊聲,然後是液體被擠出的窣嚕聲,黏黏膩膩的。


「唔!」

一聲驚呼下,珉奎扯過圓佑的褲子,伸手將他的背往下摁壓,迫使臀部高高聳立在自己面前。


掰開兩瓣圓潤,珉奎將一個濕漉的物事靠著外層被塗抹的黏滑塞進了自己體內,體積不大,並沒有讓圓佑在進入時感到太過不適。


臟器裡煽動的蝶翅,來自未知所掀起的不安。


「主人,那⋯⋯是什麼?」

「懲罰壞貓的道具。」

「下課之後,我會親手幫你拿掉。在那之前,不准動它。」



上課鐘響,圓佑負責的選修課總是不慍不火的剛好維持在課堂設立的最低人數,稀疏的學生四散在不大的教室,搭配圓佑低沉的唸授聲,一室皆有些隨意和渙散。


如常的課堂進行著,並沒有什麼不同之處;唯獨有些芥蒂的是臀內那始終因異物而敞開的感覺,總讓他不自覺想縮緊卻又無法做到。


在一個換氣的空間,他抬頭與他對上,清楚看見他勾起一邊唇,圓佑認得那個笑。


若珉奎待他能用光譜來劃分,那抹笑,一定會落在溫柔的極反邊。


突如其來的震動不由分說的從體內傳來,他必須緊緊扶住講台邊緣,才不會因為刺激而跌落在地。

幾次性交之後,珉奎已經將他體內和體外的敏感處摸了個遍,跳動感如今便不偏不倚的貼在最容易達到高潮的那點,語氣瞬間止不住的顫抖,讓台下原本百無聊賴看著課本的數名同學困惑抬起頭。


他得繼續。

說什麼都不能曝光。


故作鎮定地清了清喉嚨,圓佑捏緊木頭邊緣的指節甚至泛了白,強行將顫聲最大幅度的收斂,一個字一個字都艱難開口,並嘗試用輕咳來帶過真的隱藏不住的哆嗦。


那是一種不同於撫弄和抽插的異樣快感,冰涼的機器在炙熱的體內顯得更明確,既酥又癢,又帶著蟲蛀般的空虛;明明每下的震動頻率都相同,但隨之而來的快感卻是累積的。


不過也才數分鐘的時間,對圓佑來說卻像數萬年之久。

當震動終於停止,他低頭本想長長吁氣輕喘,卻意外看清自己雙腿之間因刺激而高高挺立。


棉褲不藏形,反而只會顯形。


臉上燒過火辣,他靈機應變轉過身,在白板上再慢不過地抄下要進行的討論題目。


心經、佛經、聖經、九九乘法不敗熄火經,只要能背出來的他都在心裡飛快默念,只希望趕快壓下再明顯不過的生理現象。


「這只是開始,小貓。」

「半小時後,我要你走到我身邊。」


手機傳來訊息震動,圓佑拿起看了眼,緩緩地咬起唇。

這堂課,他有預感會是他上過最艱難的。



半小時後,他聽話正要走下巡堂,體內的震動不講武德的再度襲來。

不能停下步伐,他緊緊憋著後庭,雙腿甚至都有些無法使力。


有些內八的抑著腿嘗試遮掩又蠢蠢欲動的肉柱,到點卻不能肆意享受的快感讓他額上幾乎滲出了汗,沒幾步距離的教室,圓佑費了好大的勁才走到珉奎在的最後一排,幸好沿路上大家都習慣性的低頭看書或偷滑著手機,沒有人將注意力放在不需費心也無所謂的課堂。


「教授,你還好嗎?臉色看起來不太好。」用不大不小,卻剛好能讓全班人聽見的聲音,珉奎開口。


他是故意的,故意要讓大家抬頭。


「還好,我只是有點感冒。」

「喔?聽說夏天會感冒的人都是笨蛋,看來教授也是笨蛋。」


珉奎帶著明顯玩笑的語氣,讓同學此起彼落的響起笑聲,圓佑也跟著咧了咧嘴角,心卻完全不在其上。全因珉奎趁著他靠在自己桌邊之時,竟趁著最後一排的死角優勢,掌心隔著軟褲再惡劣不過的蹭弄著他甚至快要透出深灰水漬的性器。


這就是他所謂想看得更清楚的景色吧。


「老師,你的手機在震動嗎?」

一個排數靠的比較近的同學困惑開口,不知為何他一直聽見某樣東西的震動聲。


「不是我的。誰在用手機,趕快收起來喔。」憋起顫抖,圓佑佯裝鎮定地回答,不關己事的將臀內的鍋推給那位正在用手機的不存在學生。


「主人,小貓錯了,求求你⋯⋯」

拿過珉奎放在桌上的筆,圓佑潦草在課本空白處落下求救,若是這樣的雙重刺激再不停下,他或許真的就會在班上高潮射出。


幸好,他真的停下了。

趁勢趕快走回講桌,他需要有一個東西來遮掩自己還未降下的形狀。


「下課之前,在大家面前跟我告白。」

「不然等等我也不會幫你拿出來,小貓就永遠這樣受我控制。」


他的主人,總是有辦法找到最讓他無所適從的方法。

抬頭看著他,他就像當初一樣,慵慵懶懶地衝著他笑。只是那時的句句可愛,換成了現在呼喚的小貓。


何需證明他的心意?

從那時,他就已經淪陷了啊。



「好了,接下來是討論時間。大家都知道的吧,固定的小組討論後我就會隨機發問,點到的同學要回答我的問題。」


已經走過數次流程,台下迅速成為小組座位,紛紛依據白板上的議題開始討論:請說明會影響『時間感』的心理因素並嘗試舉例。


在各組之間稍作遊走,圓佑時不時確認各組進度,也即時回應些來自同學的問題;隨後他走回講台稍作休息,思索著該如何完成自己收到的任務。


手機發出鬧鐘響鈴,圓佑將視窗暗去,然後拍了拍手示意討論結束。


「大家都準備好了嗎?那接下來就是抽問時間囉。」


台下發出一片哀嚎,除了台上那位之外,沒有人喜歡這個如坐針氈的時刻。


「來,一開始,最簡單的。什麼是時間感?」


入門題總會有一堆人搶著回答,畢竟相較後面越來越難的當然來的輕鬆,還能逃避之後被點名的惡夢。


隨機點了一位舉手的前排同學,他雀躍開口。

「時間感就是人在不使用任何計時工具的情況之下,對於時間正在流逝的感知。這種感知的來源可以是出自晝夜長短,或季節節氣,也或是由於心跳或呼吸。」


「嗯,沒錯。」

「我接下來就只問白板上這題,然後今天我們提早一點下課,讓大家早點去吃午餐。」


彷彿是講了什麼不得了的宣言,台下爆出一陣歡呼,氣氛瞬間被可以提早下課這件事給鼓譟起來,對於教授的點名也不再那麼抗拒。


「珉奎,給你回答吧。會影響時間感的心理因素,和你們討論出來的例子。」


「會影響時間感的因素有兩個;第一,時間感容易受我們當下的情緒及外界刺激影響,例如當憤怒、傷心、或是快樂的時候,會感覺到時間有可能過得異常慢或快;第二,當我們的注意力投射在其他事物上,針對時間感的計算就會因此而失準,所以專注在一件事情上的時候,時間也會好像過得特別快。」


「說得很好,那你針對這兩個其中之一舉個例吧。」


「當我離開我家的貓咪的時候,我會因為想念所以覺得時間過得特別慢;可是當我見到他,抱他在懷裡的時候,又會覺得和他相處的時間總是很少。」


珉奎看著圓佑,一字一句再真誠不過。

就像他們的暗號,在這個空間裡,只有兩個人知道關於貓的指涉。


「你很喜歡那隻貓嗎?」

「嗯,很喜歡。」


耳尖有些竄紅,圓佑低下眼切斷了注視,他翻了翻擺在桌上的書本,再度開口。


「補充一個小小的課外知識,然後就放你們下課。」

「大家都知道愛因斯坦吧,在 1905 年的時候提出改變人類歷史的三個理論——電磁學、量子論和統計物理,裡頭也有提及時間相關的理論。麻省理工的艾倫.萊特曼教授在其後出版了一本小說名叫《愛因斯坦的夢》,裡頭用文學的方式闡述和探討許多關於時間的本質和可能性。」


「各式各樣的夢境裡有快慢不一的時間,隨著夢境的更迭,時間的概念也會跟著一起改變與推翻。」


「大家在空暇之餘,也可以好好想想時間之於自己的意義。例如對教授而言,時間是用來計量人與人之間相愛的長度。在有限的時空邊界裡如果能無邊的去愛,或許就有衝破人們想像可能的機會。」


「所以教授的意思是,愛,有可能會衝破時間界線?」珉奎悠悠開口,眸光和窗外天氣一般昏暗。


「有何不可?如果是你站在終點,我會跑的比時間還快。」


其他同學自然而然以為教授只是拿珉奎來作為解釋的範例,紛紛因為過於浪漫的話而鼓起了掌,有些女孩甚至將這段話抄抄寫寫的記了下來。


圓佑望向珉奎,一字一句再真誠不過。

就像他們的暗號,在這個空間裡,只有兩個人知道那舉例,並非借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