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制服下的煙花 〉・率寛 3

為了期末的成果發表,熱音社往年都會在暑假前決選出社團主唱,在發表會上那人便是最吃重的角色。雖然勝寛是以歌喉被選進熱音社,不過徵選是公平的,他也必須要和其他有意願的人一起爭奪只有一人的主唱位置。

趕在徵選前終於將歌詞寫好,啵農看著勝寛焦慮地練過一遍又一遍,天生的嗓音在適合的歌曲襯托之下只有大大的加乘效果。


「不要擔心,你會很順利的。」揉了揉勝寛的髮,啵農一點都不擔心。

「你會來看我吧?」

「嗯。我會站在最後一排右邊第一個位置,如果你緊張,就看著我唱。」


你怎麼就不覺得,看著你唱我其實會更緊張?

崔啵農笨蛋。


就連他自己都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喜歡上他的。

他那麼怪,那麼不親人,那麼疏淡又過於理性,和自己一點都不一樣。


可是見他每每古怪的執著於星空,他好像都會墜進只在他眼中盈盈燦燦的天河;明明不親人,卻總是將他捧在手心上哄著,明明最討厭社交也最不喜歡笨蛋,卻容忍自己的無法無天,總靜靜的看著他鬧,然後輕輕地笑。


他好喜歡他只對他笑。


如果一個人擁有了專屬的寵溺、疼愛和呵護,要怎麼樣才能克制自己不放進心裡?

所以在他回過神之後,他已經好喜歡,好喜歡這個奇怪至極,又溫柔至極的男孩。


他也知道他喜歡他的。

可是即便已經告白了八百次,他們的關係都還是一樣。

一樣的好,卻也一樣還是朋友。


對那樣木訥的人而言,或許傳遞了自己的心意,也還不夠吧。

勝寛從不害怕擊出直球,因為他喜歡的人,是那麼那麼值得自己說上無數次的喜歡。


所以這一次,不只喜歡。

帶著無數次累積起來的真心,他要問出那一句,願不願意和我在一起。



決選那一天,開放式的比賽就像一場正式的演出,前方有特地聘請來定奪的歌手,也有學校老師和社團的學長姐。後方場地站滿加油的應援團和純粹來欣賞表演的同學,啵農雖提前許多到場,不過卻只是站在牆邊,沒有和別人一樣想往前擠進前排的意思。


他答應過他的,會站在最後一排右邊第一個位置,他要讓他看見他,看見他就這樣在台下只為他而加油。


很快的燈光暗下,一組一組的表演開始輪番上陣,他記得勝寛的排序約落在中間,幸好不用讓他一個人在後台焦慮太久,啵農只是一心掛記著那顆直到昨天都還在胃痛緊張的橘子。


「接下來,讓我們有請高二社員——夫勝寛!」


就像他猜測的,不過多久就從主持人口中聽見 cue 號,他看著勝寛帶著吉他步步走上台,站定在麥克風前,就像其他人一樣簡單做著介紹。


「大家好,我是夫勝寛。今天帶來我的自彈自唱,歌名是〈星星王子的音符〉。」


原來這首歌叫做〈星星王子的音符〉嗎?

勝寛從沒有和他提過,不過貼切極了,啵農揚起嘴角很是滿意。


舞台上的鎂光燈聚焦在他身上,當他開口的那一剎那,他們之間相隔的人群,在啵農眼前都消失了。


他果然,是星星。

未曾見過如此閃閃發亮的人,啵農從來不知道,自己居然會找到一個比起星星還要更令他無法移開視線的存在。


刷著早已記熟的和弦和歌詞,在台上勝寛看不清楚烏黑一片的台下,幸好他早就有方向依循,直直的對著最後一排的角落望去。


他的心,就在那裡。


所以啵農啊,謝謝你替我寫出這麼好的歌詞,我現在奮力歌唱的這首曲子,送給你,


這是你替我寫下的,我對你的心意。


聽好了。



/彷彿我終於睜開眼睛想起那場遺忘的夢境/

/或許那是隕星墜落之前我們許下的約定/

/你說會再相遇 只要望著天際 只要我不停 說那句/

/我喜歡你/


/流星劃過天際 你笑開了眼睛/

/我清唱著旋律給你/

/鈴鈴 風吹響夏季 我靠在你肩際/

/說八百遍的真心/


/你說過 抬頭有上千萬個星河/

/可我們都 只是渺小的過客/

/但你的指尖輕觸我的那一刻/

/我想 是你了/


/我唱歌讓音符飄向天際 想星的心情/

/日落而生的藍夕我只想跟你一起去/

/幾千光年像氣泡飲/

/落在你唇邊的甜蜜都是動心/


/彷彿我終於睜開眼睛想起那場遺忘的夢境/

/或許那是隕星墜落之前我們許下的約定/

/你說會再相遇 所以我要對你 第一次說出 那一句/

/和我在一起/



後起的腎上腺素讓勝寛在唱完後有些止不住的顫抖,在眾人歡呼之下,他只是艱難用意志控制自己的左腳右腳往舞台後方離場,誰知才剛踏下紅幕後的階梯,就被一股力氣拉進了無人的邊角。


「崔⋯⋯」

看清來人正想發聲,話還沒說完,唇就被輕輕的吻上。


看著面前瞬間放大的俊臉,勝寛一時無法反應,長睫有些顫動後軟下身體,微啟開唇,乖順給予回應。


「偷改了歌詞?」

往後退了些,卻沒有鬆開悄悄摟上勝寛窄腰的手臂。


「所以才能得到一個偷親啊。」


「不過崔啵農,你這是好的意思嗎?」

「我還沒答應你喔。」低下頭輕貼上他的額,啵農揚起的微笑看在勝寛眼裡就像再磨人不過的壞精靈。


「你都親我了,還不跟我在一起!」

「不然⋯⋯還你就是了。」


「還我什麼啦!」

「這個。」

再度吻上那張喋喋不休的軟唇,他往後退了幾步讓懷裡的人靠上牆,這次再無克制,只是放任自己的唇舌探入汲取更多甜意。


他知道他一定是甜的,只是沒想到竟然比想像中還要更讓人無法停止。

青澀的吻不知不覺早就化成濃濃的渴望,感受到勝寛主動攬上了他的肩,傻呼呼的示好更讓啵農意識到原來不管自己平時再怎麼理智,在喜歡的人面前,都只是一個老是失控的笨蛋。


「你想要的答覆,等等我。」

「我會⋯⋯我一定會,好好跟你說。」



不負眾望,勝寛以壓倒性的高票成為熱音社的主唱,不僅如此,〈星星王子的音符〉也獲得極大好評,甚至要在Ima 學院最盛大的夏日祭典上搭配樂團,公開表演這首曲目。


徵選和祭典之間本就差沒幾天,在主唱和表演一一確認之後,勝寛便陷進了一系列密集的團練,理所當然和啵農相處的時間也大幅地縮短,除了一些訊息上的問候之外,他幾乎沒有額外的時間再去找他嬉鬧。


不過啵農也像是在忙些什麼一樣,過去總是秒讀秒回的訊息,近日拖得特別久。


勝寛雖然有意識到,不過因為一年一度的盛事就在眼前,這是他第一次以主唱的身份在全校,甚至是外校面前公開表演,他只能先選擇將心力全部投注在練習,想著一切就等活動順利結束了之後再問再說吧。



時序近晚,燈火通明的操場周遭都是學生擺出來的攤販,舞台就架設在正中間,早就有一大群人站著坐著,他們都在等待夏日祭典一系列的表演。


氣溫不如山間微涼,燥熱的濕黏讓勝寛額上的瀏海跟著有些毛躁,因應夏季主題所以他身著長袖的白色襯衫,袖口乖巧的扣在手腕,下身是刷白過的直筒牛仔褲,散發著屬於青春的沁人清爽。


想到等等要在這麼多人面前表演,還站在角落等候的他將手心的汗隨意蹭上了褲管,東張西望了一下,卻遲遲沒有見到他的定心丸。


什麼嘛⋯⋯難道忙到連我要表演這天,都沒消沒息嗎?


洩憤似的踢了腳邊的石頭,看著它滾啊滾的與另外一顆相撞,微小的清脆聲響讓他想起那日他一遍遍找藉口吻上他,在唇與唇纏綿之間帶出的親暱聲音。


「這個嚐到甜頭就棄人不顧的渣男⋯⋯還說會給我答案,花了這麼多天是跑西天去取了嗎?」

一會雙手叉腰,一會扯了扯吉他的背帶,反正沒有他什麼都不順眼,做什麼都不開心。


口袋的手機就像有所感應似的鈴鈴響起,看到來電人,剛剛那些煩悶好像都輕飄飄的消失了。


「呀崔啵農,你知不知道我今天要表演?」

「嗯,我還知道你剛剛在說我壞話。」

「媽啊,你怎麼知道?」剛剛明明確認過他不在,現在勝寛又是轉來轉去的一陣亂找。


「你知道 1969 年太空人第一次踩上月球留下的那個腳印,因為月球風化的速度太過於緩慢,所以最多可以保存一億年嗎?」啵農悠悠淡淡的嗓音從話筒那頭傳出,他甚至可以想像他講出冷知識的時候,臉上是什麼樣子的表情。


「我怎麼⋯⋯」


正想像平常一樣回答,他卻再度自顧自地打斷。「寛啊。」


「你想我嗎?」


「我⋯⋯」


「我很想你。」


「表演,我會好好看的,你也要加油喔!」

「然後等你表演完,我會去找你。雖然花了一些時間,不過想對你說的,都想好了。」


掛上電話,啵農遠遠看著那顆拿著手機低下頭卻大大勾起笑容的男孩,心跳得飛快。


「等會你確定要這樣做?」另一個高挑帥氣的男孩站在啵農身邊,雙手抱胸的問向。

「嗯,謝謝哥幫忙。」

「不客氣,那就好好做吧,他看起來是個好孩子。」

「對我而言,他是最好的。」


第一次喜歡上一個人,他有預感,也會是最後一次喜歡上一個人。

再也沒有像勝寛一樣的存在,就像北極星永遠只有一顆;所以走向他的每一步,他都要確保能踩得穩健妥當。


費上了好久好久的時間,他終於帶著滿天綻放的星光走到了他面前,就差一步的距離,他現在就要踏出。


如果有你在我身邊,一億年或許也有些短暫。

在我心裡,你踩進來的痕跡,還有說過的那八百遍的真心,絕不會風化。


當我們觀測星空當下綻放的光亮,其實是天體幾億年前的模樣,所以當我們望向夜幕,看見的反而是宇宙的歷史。


抬頭是過去,面前的你,是我的未來。


抱歉讓你等了這麼久,幸好從今往後,我們都不必再等了。



有了啵農給的勇氣,勝寛在尖叫聲中站上了舞台,對著麥克風,他再也不怕。

第一次只有自己與吉他,現在他在眾人眼前也在樂團之前,用歌聲,他會帶領所有旋律。


/彷彿我終於睜開眼睛想起那場遺忘的夢境/

/或許那是隕星墜落之前我們許下的約定/

/你說會再相遇 只要望著天際 只要我不停 說那句/

/我喜歡你/


清亮的聲音傳遍了校園,如同他練過一次又一次,唱到了應該要留給樂隊的純音樂結尾。


然後在一片低呼和困惑的耳語間,已經停止歌唱的勝寛看見啵農拿著大聲公走上台,後方樂隊像是提前就有所準備般瞬間靜下,突如其來的場面讓所有人都跟著屏息以待。


「接下來的旋律,你說來不及編成歌曲,我擅自用你哼唱過的音符替你補上了,希望你會喜歡。」


然後啵農朝後方點了點頭,在鼓聲的四聲敲擊示意下旋律開始繼續,對著大聲公,他輕輕開口唱出。


/是你 是你 我願意/

/和你 一起 看星星/

/抱歉我沒早點抱緊你/

/從今天起 在煙花裡 綻放的夏季 會見證我們的愛情/


隨著樂器互相堆疊到最高點,旋律再度戛然停下,啵農向勝寛更走近了些,在互相凝望的剎那,兩人映在彼此眼中的身影像穿越千百個世紀。


「夫勝寛,我喜歡你。在你還沒喜歡我之前,我就喜歡你了。」

「所以你願不願意,和我在一起?」


伴隨此起彼落的鼓舞哄鬧聲和抓準時間繼續彈奏的樂隊,煙火倏然在他們身後綻放,轟然巨響讓所有人都移開了望向舞台的視線,五彩繽紛的霓虹暈進了午墨夜色,斗大墜落的絢光變化著各種形式,點點迸開、絲絲放射,連綿不斷地火花照亮眾人眼底,但在舞台上靠的許近的兩人心裡,卻有著更燦爛的夏季。


因為比起漫天煙花更美好的,是你帶著愛,終於走來我身邊。


「我願意。」


如果八百零一遍的告白,能在最後換來了一句初次聽見的心愛,那即便時間倒轉再給我選擇的機會,我也會毫不猶豫地朝你狂奔而去。


但崔啵農,我不會就這樣放過你的喔。

從今往後,換你對我說八百遍的喜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