珉佑 20

〈 PART 11 〉

有時他會連續好幾天都沒有珉奎的消息,他不知道他這幾天做了什麼,去了哪裡,身體好一些了嗎,又或是有沒有一點點的想念。

只要珉奎單方面斷了聯繫,他們的關係便會寂靜無聲。

他沒有開口或是探聽的權利,只能乖巧地等待主人有一天會回家。


點燃蠟燭,圓佑陷在沙發裡,有一搭沒一搭地把玩著手上的鈴鐺。


他好想他。

如果愛是鹹的,想念便是黑的。

像是跳過了一個又一個時區,白日明明近在眼前,他卻始終都在後退。


手機傳出更新動態的通知,他幾乎是用跳的起身,抓起手機點開了那個再熟悉不過的帳號。


是,他甚至設了通知提醒,就像剛喜歡上一個人的孩子一樣。


他喜歡他的學生,他喜歡他的主人,他喜歡金珉奎。

所以買了和他一樣的香水和蠟燭,所以時不時就鑽進他們的聊天室裡自顧自的回味著,所以他的每一則貼文和動態他都小心翼翼地看過好多遍,所以在沒有見面的日子他只能一個人默數著想念。


唯有他出現,他的世界才終於可以開始順行。


那日參雜著太多情緒,等他逐漸消化之後,卻留下滿腹的疑問。


他好想知道那個人是誰,為什麼讓他這麼痛苦,也想知道他們之間發生什麼事。

回想起來,他對珉奎的認識,少得可憐。


他從不開口,只是拋出一個又一個的問題讓他答。

當他已經近乎赤裸地把全部的自己交出去,他卻依舊蒙在層層的迷霧裡,連他的背影,有時圓佑都已經快要看不清晰。


或許這就是為什麼身在感情裡的男男女女,總是盼望著正式的名分。

少了名正言順的綑綁,所謂關係,都只建築在某一方的一廂情願,無法成真。


震耳欲聾的電子音樂從動態背景傳來,刺眼的雷射光一圈圈的掃射,鏡頭裡的男男女女每個都離他好近,有些袒胸露腹,有些胭脂濃豔,他看著那黑黑小小的陌生標註一排又一排,心無止盡地向下沉。


他又去了夜店。


年輕人的午夜,他過去從不在意。

可是現在,他卻嫉妒到發疼。


身邊的某一個人,會有機會跟他回去那個沾有他們氣味的家嗎?

他寧願去夜店也不願意跟他聯繫,是因為對他失去興趣了嗎?


圓佑恨死這些得不到回音卻不停浮出的問題,他將手機扔到一旁,明明閉起眼想逃避,卻只看見他對他笑的溫柔又燦爛。


原來愛上了,就是無處可逃的死路。



「今天放學之後,來找我。」


按照慣例他剛洗漱完,套上熨燙整齊的白色襯衫,捲起袖子時看見亮起的訊息。


再三確認傳訊人和內容,圓佑立刻竄回衣櫃前翻翻找找,再在鏡子前這個那個的比劃著。


他早就沒辦法平常心面對每次的見面,對他來說那都像是約會一樣,是能見到愛人的機會。


換來換去,他還是喜歡自己穿著白色襯衫的樣子,和他站在一起不至於突兀,還能保有一點點年上的成熟。


小貓陷進愛裡的小小心思,連他自己都搖頭失笑。


拿起玻璃櫃內的香水,他往手腕噴了兩下,傻氣的磨了磨後朝耳後一帶,頓了頓,他決定將噴霧往斜前方再噴灑一次,然後咻地竄進綿綿密密的香氛雨裡。


如果他連味道都像他,他就捨不得讓他走了吧。


「你好可愛。」


看著他坐在老位置衝著他笑,看著他氣色已經顯眼好轉,看著訊息傳來之後他隻手撐在下巴舔舔嘴角,看著他穿著和他一樣的白色襯衫。


如果他不是教授就好了。


如果他可以坐在他身邊,他們或許可以悄悄在課桌下牽手,假裝拾起掉落物品時偷得一個沒人發現的吻,然後看著彼此笑的害羞曖昧。


不過也慶幸他是教授。

所以在沒有人可以走動的課堂,他可以肆無忌憚的遊蕩,故意像是要刁難一樣走到他旁邊,卻開口問著誰都可以答出來的簡單內容,為的只是想偷偷在他的課本裡寫下心聲。


「我好想你。」


見他撕下留有他字跡的那一角放進胸前的口袋,圓佑低下頭微笑。

就連這個微小的舉動,都讓他心動的快要瘋掉。



「想我了?」

學校旁不起眼的暗巷,是他們相約見面的地方。


終於盼到下課,圓佑匆匆忙忙收好包包三步併作兩步,拐個彎再拐個彎,他就會看見那人靠著牆,始終望著會把自己帶來的這個巷口。


沒等他張開手,圓佑直直撞進了他懷裡,揪著他的衣領,蹭蹭又貼貼還不忘帶著不滿的嚶嚶撒嬌。


「為什麼這麼多天不聯繫我?」

「你好一點了嗎?」

「身體還不舒服嗎?」

「昨天怎麼還跑去喝酒?」


連珠炮的問題一個接一個,圓佑無法分辨哪個比較重要,乾脆一鼓作氣全問了。


「看來是真的很想我呢。」


頭頂輕輕靠上圓佑,珉奎把懷中叨叨絮絮的小貓摟得更緊。


「那主人呢?」


他軟軟抬起頭,鏡框後細長漂亮的雙眼飽含期待,初秋的微風掠過身邊,落葉刮過地面的聲音有些屬於微涼季節特有的孤單。


「你買了跟我一樣的香水?」

「嗯。」


鼻尖湊近味道最強烈的頸窩嗅聞,圓佑身上的味道和自己的明明相似,可是甜味更重,曾經催情的氣味反倒變的嫩嫩綿綿。


珉奎更喜歡這個味道,他的融合他的,卻變成只有他身上才有的氣味。


「這麼喜歡我?」

「這麼這麼這麼喜歡你。」


太不避諱的回答讓珉奎忍俊不住,低下頭,獎賞似的吻上那張說著這麼這麼這麼喜歡他的唇。


「走,我們去逛超市。」牽起圓佑的手,他們往學校的反方向走,一步一步,兩人一起走得遠遠的。



他們一起做過的事不多,逛超市也是第一次。

兩個平均肩寬超過 50 的大男人硬是要推著同一台推車,行走的時候明明你撞我我撞你,停下選物時卻有人偷偷攬上了腰,有人則樂的靠上了肩。


「我想吃你煮的。」

「好啊,那我煮給你吃。」

「你會煮什麼?」


圓佑看著因為時間有些晚而選擇所剩不多的蔬果區,沉吟片刻後有了打算。「嗯⋯⋯咖哩?」

「好。」


「你喜歡吃日式甜甜的咖哩,還是印度那種香料味比較重的咖哩?」

「甜的。」

「那你吃咖哩會拌還是不會拌?」

「你怎麼放,我就怎麼吃。」


圓佑問,珉奎答,他們就像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情侶。

這是他第一次知道他生活中微不足道的細節,而不再只侷限於什麼樣子的口技能讓他達到高潮。

如此日常的聊天內容,對圓佑而言卻比什麼甜言蜜語都還來的誘人。


「除了咖哩之外呢?」

「我還想喝玉米湯,要用你上次放的那個玉米醬。」

「好。」挑拾著一人份的馬鈴薯和洋蔥,圓佑忍不住唇邊上揚的弧度。


「多買一點吧。」珉奎看著推車裡食材的數量,淡淡開口。

「你吃得完?」

「我又不是一個人吃。」側過頭看著圓佑,珉奎再明顯不過的話中有話。


「那⋯⋯買兩人份的?」

「嗯。」


同樣的數量又再拿了一份,圓佑心裡被幸福漲得滿滿的。

一起下課下班,一起牽手散步、一起逛超市,一起回家,一起吃飯。


當一起越來越多,不一起⋯⋯鐵定就會越來越少的吧。


「回家了?」

「好。」



「主人,你回來了。」


他們才帶著一路有說有笑的拉開家門,在圓佑還沒反應過來之前,他看著面前這個嬌小纖細的女孩從客廳奔進珉奎懷裡,而他只是自然的一把摟上。


她穿的是他的衣服,頭髮略微凌亂,過於家居的模樣就像是已經待在這裡多日。


他們在他面前肆意擁吻,他的手從她寬鬆且赤裸的背心下緣毫無顧忌地深入撫摸,然後她的嬌喘被他舔去,糾纏的聲音這麼近,圓佑只能呆在原地,任憑手中的提袋輕聲墜落。


聲響打斷了兩人,珉奎將女孩摟進懷,毫不在乎的看著圓佑。

「這是我新養的小貓。」

「去煮我跟她的晚餐,煮完就滾出去,沒有我的命令,不准回來。」


然後他牽著她進房,卻故意沒有關上門。


房裡接下來發生的任何事,都是他想讓他知道的。


她是誰?認識多久了?為什麼?那我呢?

他連發問的機會都不給,只是盡到了告知的義務。


洋蔥的辛氣燻的好辣,他眨了眨眼,眼淚滴滴答答落進才剛瀝乾的菜葉,然後隨著動作,又落進那鍋正在熬滾中的咖哩。


他不能再哭了,他說他喜歡吃甜甜的咖哩,再這樣下去所有菜都會變成鹹的。

他沒有資格哭的,主人從來就沒有說,他養的貓只會有一隻。


那時他說,他對他最有興趣。

所以現在,他只是對其他的貓咪產生了興趣。


主人沒有錯,錯的是他好像已經不再把他當成主人。


圓佑吸了吸鼻子,用衣袖帶走臉上亂七八糟的液體,然後他聽見了鈴聲。


不是他的,是更清脆嶄新的鈴聲。


不是他的。

就像他,從來都不是他的。


眼前太過模糊,圓佑只能放下菜刀,卻發現雙腿好像抖的無法支撐全身的重量。

蹲下身,他死咬著唇,阻止不了嗚咽。


可是他終究不是貓,而是一個心碎至極的人。

有血有肉,有喜歡有愛,有著一顆真心卻被狠狠拋棄的人。


他受不了了。

連一分鐘他都無法再繼續待下去。


撐著檯面他站起走向房門,本想輕輕道出一聲先走,話卻梗在了喉頭。


那女孩正跪在他面前吞吐著他的性器,而他壓著她的頭,就像他對他總會情不自禁做的動作。


然後他也發現門口的他。

一點都不害臊的,他雙眼緊緊盯著他,手部卻操控著她吸吮的更快,好看的唇微微張開,曾經對他說過的色氣話語,一字未改的他也和她說著。


他是故意的。

擺明要讓他知道,他有權利如此對待他們的關係。


「抱歉,我要走了。」斂下眸,圓佑無法再容納任何一個他與她。


「飯還沒煮好,誰准你走了?」

「我說的話你老是不聽,那我就只好再養一隻新的,聽話的。」


他是在報復他吧。

那天的事,他一定都知道了。


所以他才會用這種方式告訴他,誰才是擁有主導權的那一個。

他能給他最尊榮的甜蜜,也能用最下賤的方式羞辱他對他的心意。


因為他是他的主人,這是自己在最一開始就賦予他的權利。


理智上明白,心卻顧著疼痛,沒有辦法理解。


這是他們之間,第三場雷雨了。


轉身,他依約煮好了一桌剛剛他和他討論出來的菜色,只是沒有了他的份,那副碗筷,會給另一個人使用。


走到門口,他敲了敲根本沒關上的木板,一點都不願意再往裡頭看。

「我煮好了,先走了。」


沒有給他的回音,只有陣陣專屬做愛才會發出的拍擊和呻吟。


珉啊,我說我要走了。

珉啊,你不是說過嗎,會對我好的。

珉啊,出來看看我,抱抱我,像以前那樣哄哄我,不行嗎?


頭輕輕靠上門邊的白牆,圓佑聽著,想著,痛著,終於忍不住。

即便他一再揪緊褲管,卻只能任憑自己崩潰的泣不成聲。


然後裡頭的聲響瞬間安靜了會,再短暫不過的時間就重新響起那些刺耳的弦音。


他明明聽見了。

他聽見他在哭,卻依舊選擇繼續和另一個人做愛。


痛,卻好像已經慢慢麻木;震驚,卻又好像不意外他如此逼人。

沒有任何比喻能形容此刻的感受,強迫自己抬起腿,他一步一步走出那個從不屬於自己,他卻幻想過可以棲身的家。


直到聽見大門重新闔上的聲音,珉奎瞬間停下所有的動作。


「好了。」

「滾出去,不要再碰我。」


大力推開身上一臉困惑的赤裸女人,他披上衣物走向陽台。


看著瑟縮在家樓下,肩膀始終不停抽動的小小背影,他一次次握緊拳頭。


所以全圓佑,你為什麼不聽我的話?


我明明想好好疼你的。

我明明想好好愛你的。

我明明是那麼那麼的喜歡你總義無反顧地奔向我,說想我,說喜歡我,說你是我的,說你臣服於我。


我明明也把我唯一的原則一字一句都說得那麼清楚,你卻做不到。


聽我的話,為什麼這麼難?


如果你沒辦法被我掌控,那我就沒有勇氣愛你了,你知道嗎?



回到真正屬於自己的家,滿室都是他的味道,他卻從未真的踏進這裡。

他對他總是有所保留,輕而易舉劃開距離,卻又一再把他攬進懷中。


反反覆覆,反反覆覆。

他總是被他提起又放下,才剛感受到自己的重要性,下一瞬便成了破爛的敝屣;才剛覺得他們可以不一樣,他便狠狠將現實拋在眼前。


靠著門邊無助滑下,圓佑才止住的眼淚又盡數洩流。


珉啊,你從來沒有愛過我,對不對?

哪怕只有一點點,如果你有把我放在心上,今天就不可能這樣對我。


愛是鹹的,想念是苦的,我是你的,你卻不是我的。


雙手摀住臉,圓佑已經不記得上次這樣啜泣到不可自拔是什麼時候。

胸口好痛,耳膜因過度換氣而發著漲,他好像聽不見外界的聲音,這是不是在懲罰他當初那麼義無反顧的聽從心裡的聲音?


打開手機,沒有訊息,沒有通知,沒有一句解釋。

他就是如此卑微,甚至只有一聲示好,他都可以把剛剛那些拋諸腦後。


沒有,什麼都沒有。

他總是能把這段關係切的一乾二淨,就像什麼都沒發生過。


眼前模糊一片,他好想看看他,好想證明自己是錯的,好想在任何一點蛛絲馬跡裡尋找他其實也愛他的證據。


可是他們,終究連一張合照都沒有。


珉啊,為什麼你不能只有我?


即便痛苦,我還是願意一輩子做你的貓,可是,我好像沒辦法和別人平分你的愛。


如果不愛我,為什麼要對我溫柔?

如果我不是你的唯一,為什麼要讓我變成特別的人?

如果最後會放開,為什麼要牽起我?

如果你懷裡能有別人,為什麼還要問我是不是喜歡你?


我喜歡你啊,珉,好喜歡好喜歡你。


可是我的喜歡,對你而言沒有任何意義。


你明明就知道的,知道你對我來說有多重要。

我只是想待在你身邊,可是你身邊卻沒有我的位置,那已經不能沒有你的我,還有哪裡可以去?


我不想走啊。

我想待在你身邊啊。


讓我待在你身邊,好不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